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今年涨势恐不及去年?看看机构小伙伴们作何预期

来源:fx168 2018-01-08 08:3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今年涨势恐不及去年?看看机构小伙伴们作何预期)

金价在2017年继续上涨,涨幅约为12%,当前正延续连续上涨的势头。然而,许多投资者对黄金的表现并不满意,因黄金并没有超过股市的回报率。随着去年金价收于1300美元/盎司大关附近,一些人可能会惊讶地发现,许多专业人士预计,2018年黄金的涨势将比去年有所下降。

2018年黄金将走向何方?

黄金现在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分析师们原本预计的2017年的许多艰难状况都未能实现,因为短期利率上升并未导致长期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这进而为黄金投资者提供了相对较低的融资成本,从而避免了对金价的冲击。此外,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不断加剧,令黄金市场保持警觉,尤其是在特朗普政府对朝 鲜和中东发表评论的情况下。

利率上升对黄金的影响并不大,原因之一是其在很大程度上仅限于美国市场。在全球范围内,2017年大多数央行仍维持极度宽松货币政策,这有助于支持外国投资者在金市上进行更多的外国投资。美元兑欧元和英镑等其他主要货币的贬值也帮助支撑了金价,因金价通常以美元计价。

各种各样的预测表明,黄金市场上的看法各异。尽管一些人预计未来金价将攀升,但其他人认为,回调时机或已成熟。几乎没有人认为这两种趋势会发生显著的变化,尽管这是贵金属市场上年度预测的典型情况。

黄金价格:多空拉锯战

多头与空头之间的拉锯战,不仅涉及到对可能发生的宏观经济状况的看法,还包括其对金价走势的影响。大多数人都认为,在2018年,美国的利率可能会继续上升,美联储已经预测,在未来一年里,联邦基金利率将会有多次上调。然而,如果其他主要经济体没有相应的加息,那么对全球黄金价格的影响可能就不会那么剧烈了。

同样,矿业活动的增加可能会开始推高黄金供应,这可能会压低价格上涨的可能。然而,经济中其他地方的通胀压力可能会支撑金价,尤其是如果工资对低失业率做出反应开始上涨的情况下。传统上,黄金在通货膨胀期间表现良好,因为投资者寻找不会像货币那样容易受到贬值风险影响的价值储藏方式。

最后,地缘政治是黄金市场的一个永恒的王牌。由于美国外交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全球其他国家将对其作出反应的方式,可能导致金价飙升的可能性一直存在。

关于黄金唯一肯定的事

我们不可能确定2018年金价是否会上涨或下跌,但可能的情况是,市场仍将保持相当波动。尽管大多数分析师预测黄金将表现平平,但更大范围的波动很可能在全年的不同时期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