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2018首日黄金继续“闪闪发光” 但技术指标发出警告信号

来源:fx168 2018-01-02 13:5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8年首日黄金继续“闪闪发光” 但技术指标发出警告信号)

2018年首个交易日黄金继续“闪闪发光”!因美元贬值,2017年金价创下七年来最佳表现,而如今,随着美元跌势仍未止住,周二(1月2日)亚市早盘,金价延续升势。

根据彭 博报价,周二亚市盘中,现货金报1,306.80美元/盎司;周二稍早金价一度上涨0.4%,报1,307.74美元/盎司,为9月26日以来最高水平。

回顾2017年,受美元大幅贬值推动,现货金涨幅达到14%。

彭 博美元即期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去年贬值8.5%,至少为2005年以来最大跌幅。

尽管美国股市飙升至创纪录水平,美联储也在经济好转的迹象下三次提高利率,但金价在2017年依然强劲上涨。

美联储决策者预计,2018年将再次加息三次,而全球其它央行也已转向收紧货币政策,欧洲央行计划从本月开始将资产购买规模减半。

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全球对美国利率走势的自满情绪持续低迷,贵金属普遍应该会继续受益。”

他补充道:“老话说,市场上非理性的状态可能会持续很长,甚至于直到你破产的时候,目前这句话在黄金市场还非常适用。”

不过分析师也注意到了眼下黄金市场面临的风险,鉴于金价近期大幅飙升,有技术指标已经发出警告信号。

随着金价周二继续走高,现货金的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为70.7,高于上周五的69.1,也超过了关键的70水平。

一般而言,当RSI触及70或以上,就表示投资标的已有超买现象,即卖出信号。

Halley警告称,RSI目前处于非常超买的水平。

本周将有一系列的重磅经济指标迎接交易员,包括美国ISM制造业指数、ADP小非农私营部门就业报告、耐用品订单、贸易帐等,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黄金交易员也将留意周三出炉的美联储12月12-13日的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已表示,明年可能还会加息三次,不过利率期货交易员仅消化了两次。

如会议纪要中显示出任何偏鹰派立场的迹象,可能会刺激美元走高,从而对金价构成打压。

除了会议纪要,本周多位美联储高官将登场,预计将对市场走势产生影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将于周四发表讲话,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s)将于周五发表演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