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2017年黄金交上满意答卷 美元复苏需走“荆棘之路”

来源:fx168 2017-12-29 08:1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黄金交上满意答卷 美元复苏需走“荆棘之路”)

美元在年末的表现和今年的整体走势高度一致,可见对美元明年反弹的质疑之声并非空穴来风。

美元跌至4周低点,将黄金送上一周高点。

黄金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上涨,12月上涨逾1%,今年涨约12%。

黄金上涨0.37%至1291.80,白银上涨1.02%至16.78。

铂金上涨1.05%至925.60,钯金下跌0.05%至1061.24。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三与周二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降低0.25%。

荆棘之路

紧缩成为了明年全球央行的主题,在金融危机后,被许多专家称为危险的超级宽松“实验”总算要开始进入尾声了。

在几大主要央行中,美联储(FED)是首先启动利率正常化回归的。尽管通胀萎靡不振,劳动市场的严重紧缩和金融资产的泡沫迹象还是让央行“痛下杀手”。

2016年英国意外脱欧彻底打乱了美联储的计划,不过今年央行在磕磕绊绊中兑现了加息三次的预期。讽刺的是,今年美元不涨反跌。

据彭 博消息,2年美国国债与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已经接近近二十年最宽水平,同时美元兑欧元全年下跌11%。

报道指出,这其中的原因恐怕在于,长期以来从利率获取指引的交易员正在转而关注宏观经济前景,美国经济周期开始显出疲态,欧洲经济却在高速增长。

眼下,基本面正在发挥更大的拉动作用。在经历了十年试图摆脱通缩的低谷之后,欧元区有望实现十年来最强劲的年度经济扩张。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期货市场截至12月19日当周,对冲基金和投机者的多头头寸较空头头寸高出约86000份合约。截至2016年底,净空头接近70000份合约。

利差可能会令美元两头受伤。尽管今年交易员忽视了有利于美元的利差扩大因素,但随着欧洲央行紧随美联储收紧政策后息差收窄,他们可能会以此为借口来抛售美元。

“这应该会减少美元兑欧元的吸引力”,Amundi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师Bastien Drut称。

他补充道,政策正常化将使资金流入欧洲股票,为欧元 “提供额外的助力”。

在圣诞节过后,唱衰美国加息的机构也逐渐出现,和节前一片唱多的景象形成了对比。

周二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撰文指出,低通胀拖慢美联储的升息步伐,2018年或仅升息2次。

美国2018年核心通胀率将持续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这就会拖慢美联储升息的脚步,导致明年仅升息2次。

此外,2018年美联储可能会放弃在3月进行首次升息,而仅会在6月和12月分别升息2次。

美联储选择在2017年的12月升息,实际上就减少了在2018年升息3次的可能性。

周四道明证券(TD)宏观研究团队撰文,预计美联储将分别在2018年6月和12月升息,低于美联储“点阵图”所预期的升息3次。

实际美联储基金利率到2018年底将接近零,短期利率是否上升以及通胀前景将是前瞻性指引的关键。

目前市场定价美国终端利率将达到2%,不过道明证券表示不敢苟同,该行预计美联储将继续缩表,2018年将缩表2300亿美元,令收益率面临上行压力。

此外,该行指出,全球央行净买入政府债券将提升,从而推升国债期限溢价,不过美元的持续走软对全球外汇储备的冲击将减轻这种效应。

美元复兴之路注定不平坦,而黄金能不能真正摆脱熊市明年将会非常关键。

市场观点

利昌金铺首席经纪人Ronald Leung称,市场流动性较小放大了美元下跌的效果,让黄金得以再下一城。

他补充道,在接近1300阻力位前,会继续出现买盘。

Religare Securities副主席Sugandha Sachdeva称,美国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感到怀疑,原因可能是税改会进一步扩大政府赤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