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全球为商品价格走高点赞 美国“回流潮”是黄金最大威胁

来源:fx168 2017-12-28 08:2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为商品价格走高点赞 美国“回流潮”是黄金最大威胁)

黄金价格上涨,不过总体未能摆脱窄幅振荡的态势。

原油和铜价格走上多年高点,这将刺激全球经济和通胀加速增长。

黄金上涨0.21%至1285.27,白银上涨0.30%至16.57。

铂金上涨0.55%至923.00,钯金上涨1.15%至1061.50。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二与周五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也不变。

美元求变

尽管全球政治局势有再升温的迹象,美元依然是黄金走势的主要作用力。

在特朗普当选后,他扩张性的财政政策让市场对美元一片看好。可惜事与愿违,今年美元的走势只能用惨淡来形容。

所幸特朗普的税改政策在年底前这终于得以通过,为接下去的基建计划铺平道路,让市场又重燃对美元的信心。

有分析指出,美国刚刚通过的税收改革措施料将掀起美国企业海外资金的回流潮,这一趋势可能会提振美元,使得美元逆转今年的跌势,并在明年初对整个金融市场产生影响。

多数投行认为,美元涨势恐难以持续至2018年底,而美元反弹最直接的威胁则来自欧洲央行。随着欧元区经济好转,欧洲央行势将削减宽松政策并加息,欧元有望今年的涨势,这一转变或导致美元多年涨势的终结。

根据一项估计,企业或将汇回高达4000亿美元的资金,因其将利用一次性削减机会将收益和现金汇回美国。这通常会促使他们出售外国资产,购买以美元计价的资产,这可能会提振美元。

根据过去几周公布的预测,美银美林、法国巴黎银行和加拿大皇家银行都认为,美元将在2018年开始走强。然而,在这些银行中,只有加拿大皇家银行的分析师预测,美元涨势将维持至明年底。

分析师们对于,在新税法下,美国企业在海外藏匿的1万亿美元资产中,有多少将被转换成美元,那些资产已经转化为美元,看法分歧较大。这使得市场很难判断税收法案对美元以及美国经济造成怎样的影响。

根据美国国内税务署的数据,布什政府2004年底颁布的一项税收遣返计划,促使企业汇回了3120亿美元的资金。2005年,衡量美元兑一篮子16种货币的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打破了数年的下降趋势,上涨近13%。

据美银美林估计,这一次,美国的遣返总额可能在2000亿至4000亿美元之间。

瑞银财富管理公司的分析师表示,这项立法可能令已经走强的经济“锦上添花”,使得企业利润增加8%,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因此有进一步上涨5%的空间。

不过欧洲央行(ECB)慢慢撤出宽松的迹象对美元是一大威胁,投资者认为欧元的涨势将持续到2018年。

PGIM固定收益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Tipp指出,这一转变可能会导致美元多年涨势的终结,在此期间美元兑其他货币的升值幅度超过30%。相对于2011年的低点,美元对其他国家的货币升值了30%以上。

市场观点

瑞士MKS PAMP交易员Sam Laughlin称,亚盘交投冷清,黄金处在狭窄区间内。

Adroit Financial Services投资组合管理服务主管Amit Kumar Gupta称,技术上看有两个点位需要关注,一个是100日移动均线1286,一个是年内高点的38.2%回撤位1282。

一位驻新加坡交易员称,更多人把黄金看作是投资组合轮转,黄金和白银出现了一些买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