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查理芒格:比特币无法替代黄金 要像躲瘟疫一样远离它们

来源:fx168 2017-12-25 08:3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查理芒格:比特币无法替代黄金 要像躲瘟疫一样远离它们)

“股神”巴菲特的黄金搭档——伯克夏·哈撒韦公司的副主席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近日首次谈到了他对加密货币的看法。在芒格看来,比特币的炒作是彻头彻尾的“疯狂之举”,人们应当像躲瘟疫那样避开比特币。

“我认为,即便停下来想一想比特币都是十分愚蠢的行为”,芒格今年11月30日在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表示,“比特币是疯狂的泡沫,糟糕的点子,他们用无需太多的洞察力或工作就可以轻松致富的概念来吸引别人。”

芒格还补充道,“比特币应当是你在这个地球上最后才会考虑的东西。事实上,有很多事情对你并不起作用,你需要找出它们,同时要像躲免瘟疫那样避免它们,而其中之一就是比特币!”

与此同时,这位93岁的亿万富翁投资者还进一步解释了为何比特币无法替代黄金的原因。

芒格称,“众所周知,黄金之所以拥有非凡的保值功能,是因为人类无法创造更多黄金,或是无法更轻易的获取黄金,因此黄金拥有稀缺性的优势。然而,人类却可以以某种方式创造更多的比特币。某些人告诉你比特币创造是有规则的,他们无法创造更多的比特币,但千万别相信他们,只要有足够的动机,坏事就会发生!”

事实上,芒格并非最近几周批评比特币的唯一知名人士,价值投资巨头Seth Klarman上周称数字货币是投机的“交易沙丁鱼”,而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有“新债王”之称的Jeffrey Gundlach今年12月13日曾断言,做空比特币的人会赚钱。

比特币在周一时最高价曾站上19511美元,但随后便出现暴跌。累计跌幅已超过30%。比特币在周五一度跌破11000美元,在不到24个小时中下跌了4000美元。不过即便是出现了暴跌,比特币在今年仍累计上涨了近13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