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2018年基本面前瞻!全球供应或连续第二年下降

来源:fx168 2017-12-21 14:4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2018年基本面前瞻!全球供应或连续第二年下降)

尽管2017年金矿勘探的力度有所加强,但2018年全球的黄金产量可能从2016年的纪录高位连续第二年下降,这主要是因为矿企过于专注在现有的矿区寻找新的项目。

SNL Metals &Mining在最近的报告中称,2017年黄金总勘探支出增长了22%,达到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的支出仅略高于40亿美元。黄金勘探支出占全球有色金属勘探预算的一半以上。该机构是标普全球数据研究小组(S&P Global data and research group)旗下的子部门。

所谓的矿区勘探(即地质学家在旧的或现有的项目中寻找额外的资源)占总黄金勘探支出的42%,为SNL有数据以来的最高占比。同时,寻找新的未开发金矿资源的基层勘探的支出增长19%,略低于10亿美元。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此前的数据,中国2017年前9个月的黄金产量同比下降10%,这抵消了全球其他地方的产量增加,并使得同期全球黄金产量较2016年持平。世界银行也在最新的大宗商品展望中称,由于投资下降和成本上升,2017年金矿供应将减少。

同时,据Metals Focus的专家估计,2018年全球金矿产量将连续第二年下降,而且从废旧珠宝中回收的供应也将下降。这将导致2016年至2018年的总供应减少2.7%,但同期全球黄金需求(排除ETF和其他机构投资)将增长2.9%。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在报告中称,“由于近些年资本支出下降,我们预计2018年和2019年金矿供应将收紧。”该行指出,因2012-2015年区间黄金的年均价格跌去了三分之一,导致矿企的资本支出大大削减。

该行看好黄金需求前景的改善,并预计2018年金价将触及1390美元/盎司的高点。

此外,Metals Focus分析师表示,在经历四年的金矿投资收缩后,2017年三季度投资有复苏的迹象,勘探和开发支出都在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