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高盛:为什么黄金不会被比特币取代?

来源:fx168 2017-12-14 14:4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盛:为什么黄金不会被比特币取代?)

近期比特币的飙涨似乎夺去了黄金的部分光芒,很多投资者被比特币所带来的高收益所吸引,因此市场不禁怀疑:比特币是否会代替黄金?

对此,高盛分析师撰文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高盛报告指出,比特币的市值为2750亿美元,与黄金的8.3万亿美元相形见绌,而比特币缺乏流动性意味着,它不太可能让那些寻求多样化资产或避险资产的投资者相信——要远离黄金。

此外,该行列出了比特币不可能取代黄金的三个理由:

1、截然不同的投资者池

使用ETF、期货以及大宗商品指数交易的黄金投资者会被反洗钱规定囊括其中。与此同时,加密货币对遵守这些规定没有明确声明,这对专业投资者来说是一个阻碍。

2、黄金ETF没有明显的资金流出

黄金没有出现“大规模外流”,因为自2013年5月以来,以黄金为基础的ETF所持有的总资产已接近最高水平。

3、黄金和比特币的市场特性迥异

对比特币的需求吸引了更多的投机性资金流入,而黄金却恰恰相反。考虑到比特币在总供应量上有一定的限制,而黄金的供应量有限(但不确定),两者的市场动态是不同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