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FXStreet:美元和现货黄金最新走势分析预测

来源:fx168 2017-12-14 08:4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Street:美元和现货黄金最新走势分析预测)

周三(12月13日),美联储如期加息25基点,美元未涨反跌,下跌40点刷新日低至93.40,而现货黄金则暴拉10余美元。FXStreet撰文就美元和黄金的这一走势进行了分析。

美元

在FOMC决定加息后,美元大幅下跌,且在耶伦的新闻发布会期间继续下跌。在美国债券收益率下降的同时,股票价格仍保持在最高水平附近。金价跳涨,涨至1255美元/盎司以上。

美元指数从94.00跌至93.60,然后进一步跌至93.40,呈看跌基调。该指数在94.10/15附近的关键阻力位回落,势将录得自11月中以来的最差表现。

美联储决定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25%至1.50%。两位FOMC成员(埃文斯和卡什卡利)投票反对紧缩决定。根据最新预测,中值预测显示,2018年将有三次加息,2019年将加息两次。

“这份附带的声明似乎表明,FOMC对经济增长前景越来越乐观,指出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同时消除了之前使用的一些较为犹豫的措辞。这也体现在其对2018年短期增长预测的上修中,”荷兰国际集团高级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说道。

技术上,下行初步支撑位于20均线93.35,进一步支撑位于11月24日高位93.15/20,如跌破将下看93.05。上行方面,初步阻力位于93.75,更大阻力位于93.95,如突破将上探周线高位以及自3月的下行趋势线94.10/15。

黄金

现货黄金在决议公布之后跳涨至一周高位1256.80美元/盎司,此前美联储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并维持利率点阵图不变。

美联储预计将在2018年加息三次,并在2019年加息两次。25个基点的加息在很大程度上已被消化,这一点从过去两周金价从1300美元暴跌至1243美元水平明显可见。因此,在美联储加息后,围绕黄金的“买事实”的交易加强。

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3.4个基点,至2.369%,而美元指数则跌至93.40低位。

考虑到美联储认为2018年经济增长更加强劲,失业率将下降,黄金是否能够继续维持美联储决议后的涨势,还有待观察。美联储现在预计,2018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5%,而此前预估为2.1%。

技术上,如升至10日均线1256.29美元上方,将会挑战10月6日低位1260美元和10月27日低点1263.78美元这两大阻力。下行方向,如跌破周一低位1251.58美元,可能导致其回落至周一低位1240.70美元和昨日的十字星位置1236.50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