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如期加息 巨量买单推升黄金重返1250

来源:fx168 2017-12-14 08:4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如期加息 巨量买单推升黄金重返1250)

现货黄金周三(12月13日)在美联储公布加息决议之后短线宽幅震荡,之后强势上涨逾10美元,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55.40美元/盎司,金价重返1250一线。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03:00一分钟内成交量为5095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7亿美元。白银暴涨1.9%,一度上破16美元关口,刷新一周高位。FOMC会议以7比2的投票结果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25%-1.5%,这是美联储自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第五次加息,2017年内第三次加息。

黄金、美元短线巨震!

FOMC在随后发表的利率声明中称,两位委员卡什卡利和埃文斯反对加息,两人认为应该维持利率水平不变。FOMC声明表示,预计经济增长速度加快,失业率加速下滑;并未改变2018年及之后的通胀预期;重申经济的短期风险“大致均衡”,经济活动和就业增长稳健。在对经济指标的预测中,FOMC认为2017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5%,此前预期为2.4%;2018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5%,此前预期为2.1%;2019年GDP增速预期中值为2.1%,此前预期为2.0%。重申今年通胀有所降低,但仍将在中期内升至2%的目标水平。2017年核心PCE预期中值为1.5%,此前预期为1.5%;2018年核心PCE预期中值为1.9%,此前预期为1.9%;2019年核心PCE预期中值为2.0%,此前预期为2.0%;2020年核心PCE预期中值为2.0%,此前预期为2.0%。FOMC声明在就业方面预计失业率进一步下滑;2017年失业率预期中值为4.1%,此前预期为4.3%;2018年失业率预期中值为3.9%,此前预期为4.1%;2019年失业率预期中值为3.9%,此前预期为4.1%;2020年失业率预期中值为4.0%,此前预期为4.2%;失业率长期预估中值为4.6%与此前预期保持不变。

据华尔街日报评论称,美联储维持2017、2018、2019年政策路径预期不变;美联储预期2020年加息两次;美联储下调失业率预期。

FOMC声明发布后,美元指数大幅下挫,跌破94关口,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93.60,跌幅0.4%。美股维持涨势,导致上涨0.53%报24635.3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17%,报2668.68点;纳指上涨0.31%报6883.39点。

从美联储声明发布后黄金的市场反应来看,声明应该是对黄金较为有利的,偏鸽派。在此之前周三期金在盘中展开一定的反弹,这是空头回补所致,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之前,有交易员退出之前的空头仓位,可能已意识美联储声明不是那么鹰派。

目前从技术方面看,黄金已重返1250关口,此前的阻力位再度转化为支撑位,但能否在此水平企稳,后市还有待观察。不过,接近年末,黄金的周期性底部已经隐现,随着圣诞新年等节庆接近的到来,实物黄金的需求将会受到一定的支撑。金价若能重返200日均线上方,则牛市可期。

北京时间03:33,现货黄金报1252.21美元/盎司,上涨8.64美元,涨幅0.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