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比特币期货面世=做空逼近?黄金或不劳而获

来源:fx168 2017-12-11 08:2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特币期货面世=做空逼近?黄金或不劳而获)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加密货币,比特币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涨逾1000%。比特币在12月7日突破了19000美元,之后又回到了17000美元的区间。比特币得到了网络和矿商的支持,但它不像美元那样享有同样的担保。

尽管投资者对比特币未来的兴趣可能会增加,但许多人仍然认为比特币是一种投机工具,而不是一种价值存储方式。

黄金作为一种资产,被认为是一种全球性的价值储藏手段,可以被转换为任何货币。

比特币具有类似的属性,因为它可以作为价值的存储,而且似乎具有很强的安全性。它的可用性非常有限,供应量有限,预计最终限制是2100万枚。

这一趋势表明,比特币可以被视为与黄金或现金同等级别的货币。一些市场参与者担心,如果比特币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关注,那么黄金的需求就会降低。去年11月,“购买比特币”的互联网搜索量已经超过了“购买黄金”,这表明人们对比特币的兴趣日益浓厚。

比特币期货交易将在美东时间本周日(12月10日)下午6点于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正式面世,代码为XBT。

比特币期货推出的消息在近期成为比特币飙涨的背后原因之一。

不过,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却指出,比特币期货的推出可能意味着一些做空加密货币行为的出现,进而导致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增加。

今年比特币的价格一路飙升,一些分析师最近表示,在抛物线式走高后,比特币可能已经进入了“泡沫”区域。

Flynn指出,到目前为止,“做空”比特币是很困难的。

但当比特币开始在交易所交易时,这种情况将会发生变化,一些交易员很可能会押注加密货币将会回落,“如果比特币出现大幅回调,黄金可能会获得避险买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