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业界:金价1260吸纳看长线值博

来源:fx168 2017-12-01 13:5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界:金价1260吸纳看长线值博)

恒生银行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五(12月1日)表示,现货金价从11月初低位大约1265美元开始攀升,不知不觉间本周初最高曾接近1300美元水平,不少市场分析对是次金价的上升充满质疑。事实上,最近朝 鲜 虽然又再试射导弹,但金市又或日元汇价的反应并不强烈,近数天金价更见轻轻回落至1276美元。

世界黄金协会(w gC)于11月9日才公布全球黄金的第三季供求数字。当中显示,季内全球对黄金的需求只有915吨,比前一季及同比分别跌6%及8.6%,并且是自2009年第三季(即8年)以来最低的需求数字。面对这情况,加上市场普遍估计联储局于12月13日议息会很大机会加息,解释了市场对金价上升感质疑的原因。温灼培认为,第三季黄金需求数字只反映季度情况,作为投资者,当决定是否买金重点在于未来金价有否上升能力,指出金价近期的上升是存在一定道理,建议投资者不要胡乱对黄金作抛空,相反假使金价有机会回落至1260美元可考虑再度伺机吸纳,相信具一定值博。

温灼培指出,买黄金可对冲政治风险。虽然现时市场对朝 鲜 试射导弹已感习惯,但难保事件一天不会闹大。再者,到现在为止,德国总理默克尔仍未能成功筹组到政府,加上踏入明年大家又会为意大利的大选担心,所以持有黄金,单是纯粹面对未来的环球政局不稳定已具备一定值博。

此外,美联储的循序渐进加息政策虽不利于金价,但认为更值得留意是现今在环球经济确见加快增长情况之下,料这可助增强消费者对黄金的购买力,从而有助长远金价上升,但强调,靠全球经济缓步改善推升金价需时,所以就是1260美元购了黄金,除非遇上重大政治风险,料也难要求金价可于短时间内出现可观升幅,惟长远看1300美元之上,建议可于1250美元定下止损。

另一方面,金道集团投资研究主管郑广复周五表示,金价在本周一(11月27日)借助朝 鲜 再次试射导弹略为走强,但高位仅见1299美元,其后反复走低,周四跌破了20日SMA(1283美元)收市,低见1270.4美元,最终反弹至1275美元收市,虽然周五在亚洲市回稳于1276美元,但目前极其量只处于扩散三角形,而跌破1260美元则可视为新下跌趋势的开始,下试1215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