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高盛商品研究主管:比特币和黄金之间的相似之处

来源:fx168 2017-11-30 08:4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盛商品研究主管:比特币和黄金之间的相似之处)

Kitco 新闻在周三(11月29日)发布的报道中称, 高盛(Goldman Sachs)全球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对比特币有如此多的敌意,因为他看到了与黄金的一些相似之处。

周三,在接受彭 博电视采访时,Jeff Currie指出了二者的相似之处,包括两个资产都没有责任风险的事实。他补充说,比特币和黄金都是“开采”的。

然而,不同之处在于黄金是一个既定的,流动性良好的市场。Jeff Currie称“我认为比特币的反弹与其流动性有关。即使是11000美元的价格,也仅1680亿美元的市值。你看看地上有8.3万亿美元的黄金,这是真正的流动性。”

Currie表示,比特币与黄金相比流动性低是2017年价格猛涨的原因之一。 Kitco汇总的图表显示,数字货币比比特币比年初增长近1000%。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上涨近12%,目前价格正在突破关键阻力位1300美元/盎司。

Currie补充说,由于黄金发达的流动性,市场永远不会像比特币那样剧烈波动。比特币真正的价值在于数字货币技术区块链。

虽然Currie对比特币表现出了一些兴趣,但他所工作的银行已经明确表示反对数字货币。在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该银行表示,黄金胜出加密货币。他表示,黄金显然能更好地保持其购买力,而且日常波动性要低得多。尽管最近流行,但加密货币并不是“新的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