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逢星期五上涨 谁给黄金施加“红周五”魔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20 08:3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逢星期五上涨 谁给黄金施加“红周五”魔咒)

巧合还是必然

黄金大部分的涨幅为何出现在周五?

说到黄金的走势,首当其冲就是分析美元走势,以及影响美元走势的因素。“研究黄金价格涨跌的重点就是要分析全球储备货币的价值体现,从另一个层次上看,就是需要关注储备货币国的经济等情况。现阶段,全球储备货币依然是美元,美国重要的经济数据常常在周五发布,这一点自然会影响到市场的脉动,市场也在不断参考经济的发展而发展。”混沌天成期货研究院宏观金融部总经理孙永刚表示。

“黄金与美元走势密切相关,而美元走势又与美国经济指标变化有关。从时间节点来看,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大多数是在周五发布,如果数据弱于预期,那么美元走弱就会刺激金价走强。此外,周五是一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而下周一的不确定性,使得投资者乐于在周五适当增配黄金,来降低自己投资组合的贝塔值。”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程小勇表示。

在招金期货副总经理梁永慧看来,从外部影响因素来看,不少国家倾向于在周五发布偏差的经济数据,目的是为了给市场消化和应对的时间。较差的数据发布后往往会引发市场异动,最终导致市场出现恐慌情绪。选择在周五发布较差的数据,既能够看到周五当天市场对数据的反应,又可以给市场一个应对和消化的时间,一旦周五市场反应过于剧烈,周末两天休市也能够减弱市场的恐慌情绪,减缓对市场的冲击。一般来讲,市场出现恐慌情绪之后,大量的资本会进入到黄金市场进行避险,将促使金价上涨,因此黄金大涨发生在周五的概率远大于其他交易日。

从交易本身来看,梁永慧表示:“主力利用人的心理弱点,容易麻痹投资者,也会导致金价在周五大涨的概率远大于其他时间。”具体来看,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往往集中在一段时间行情开始和结束阶段,尤其是结束阶段最容易引人重视。周五作为一周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一般格外关注,而周二最容易被投资者忽略。普通投资者多数是看涨思维,无论是黄金处于牛市中还是处于熊市中,熊市中的黄金即使前四日处于大跌,周五出现小幅上涨,投资者仍会对上涨趋势充满期望。黄金主力对多头猎杀时,经常使用这种策略来麻痹投资者,从而达到充分猎杀多头的目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