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受益美元走软及税改前景不明 金价收涨逾1%

来源:fx168 2017-11-19 09:5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受益美元走软及税改前景不明 金价收涨逾1%)

美东时间周五,金价收涨逾1%,主要受益于美元承压走软。鉴于特朗普减税计划能否在美国国会顺利通过仍具有巨大的不确定性,金价有望持续走高。

截至收盘,美国COMEX 12月黄金期货实盘价格周五收盘上涨18.30美元,涨幅1.4%,报1296.5美元/盎司。

周五现货黄金价格上扬,主要受益于美元承压走软。目前投资者关注参议院就税改法案进行的投票,分析认为该投票很难获得积极结果。

Rickards表示,如数据疲弱可能会导致加息暂停,进而扭转市场最近的趋势,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这一趋势已经促使美元上涨,而债券和黄金价格则下跌。但他补充称,即使他错了,黄金投资者仍或没有太多值得担忧的地方。他在另一篇文章中写道:“如果你今天持有了黄金看多头寸,而美联储提高了利率,那么价格也不会出现任何变化,因为加息已经被消化了。”

还有另一个原因让Rickards青睐黄金。他在瑞士和中国等地会见了黄金交易商和冶炼商,他们都在谈论一件:实物短缺。他还说,新的黄金发现正变得越来越稀缺。“一旦现实开始,投资者将再次涌入黄金市场。在亚洲和中东地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加剧的情况下,黄金的未来看起来是光明的,”他说道。

福四通国际分析师Edward Meir认为,黄金走势短期内还将继续受到美国税改进程的影响。他说“黄金在数月以来已经深陷于24美元/盎司的狭窄交易范围,对美元和美股市场的反应较为冷淡。如果税改方案在参院不能通过,美国股市将大幅下修,但黄金是否因此走强还很难说。如果议案通过,美股和美元将继续狂欢,黄金肯定会受到压力。我们更倾向于前者,就参议院目前的立场来说,通过会有一定的风险。”

金拓( Kitco News)每周黄金调查显示,鉴于特朗普减税计划能否在美国国会顺利通过仍具有巨大的不确定性,加上黄金自上月底以来窄幅震荡行情为上涨打好了坚实的地基,华尔街专业人士和散户均认为下周黄金将再次上涨。

RJO Futures高级商品经纪商Daniel Pavilonis说,“黄金将走高。它正试图走出谷底,并向上移动。如果金价开始超过1300美元,我认为将看到真正的涨势。”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也认为下周金价将上涨。他说,“虽然美国众议院通过了税收法案,但参议院还有一场硬仗要打。参众两院需要达成一致。对减税和简化措施的批准对美国经济、美国股市和美元都是正面的,因此也对黄金特别不利。但接下来的一两个周内减税计划可能会遭到挫折,这对黄金来说是有利的。”

加拿大技术分析师协会副总裁Colin Cies zynski也看涨下周金价。他说,“黄金继续在1260-1290美元区间之内打着完美的地基。更高的低点,再加上RSI指标的上行趋势以及平衡交易量上涨等因素表明黄金的势头正在不断积累。阻力位在1300-1305美元区间。”

金拓新闻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从短期来看,黄金从技术上稍微偏向于利好多头。而且,黄金正处在旺季。”

媒体调查:超过60%的受访经济学家不相信美国将在2017年年底前批准税改议案,美国经济最需要的是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开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