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基金计划与中国黄金设立10亿美元的矿业投资基金

来源:fx168 2017-11-10 08:1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俄罗斯基金计划与中国黄金设立10亿美元的矿业投资基金)

据外媒周四(11月9日)报道,俄罗斯国有的远东发展基金正与中国黄金集团洽谈,计划设立一个10亿美元的合资企业,投资俄罗斯的采矿业。

远东发展基金负责人Alexey Chekunkov表示,“我们和中国黄金将创设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金融平台,私人投资者可以参与并赚钱。我们的首要目标将是投资黄金、贵金属和铜矿项目。”

双方可能会在2017年底之前签署协议,创立这个矿业基金。该基金初始资金将为5亿美元,并可能在2018年进行首笔投资。Chekunkov说,远东发展基金和中国黄金将分别投资1亿美元,私人投资者出资3亿美元。

今年,中国投资者对俄罗斯金属和矿业领域的机会兴趣增长。俄罗斯亿万富豪Suleiman Kerimov的家族已同意,以接近9亿美元的价格,向中国复星国际牵头的一个财团出售该国最大金矿公司Polyus PJSC的10%股权,预计这笔交易将在明年完成。此外,亿万富豪Oleg Deripaska也向中国AnAn Group出售价值5亿美元En+ Group Plc的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