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入场时机终到来 这两大事件料成黄金爆发的导火索

来源:fx168 2017-11-06 08:3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入场时机终到来 这两大事件料成黄金爆发的导火索)

大宗商品分析师们周五(11月3日)表示,金价停滞不前,且本周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多,其焦点是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潜在上升,从而使得市场突破当前的通道。

美元进一步走强对金价构成压力,周末之前其在一周低点附近徘徊。黄金已连续三周下跌,上周跌幅不到1%。

在经历了一个相对动荡的一周后,白银正在以一种不太稳定的市场收盘。12月白银期货价格为16.815美元/盎司,较前一周持平。

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表示,黄金市场之所以如此平静的原因之一是,风险厌恶情绪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已经脱离雷达;不过,他补充称,这可能是买入黄金的时机,并预期投资者会逢低买入。

“你现在想买黄金,因为当波动性上升,黄金获得买盘时,就为时过晚了。到头来你会追逐市场,”他说。

Baruch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仍接近历史低点。VIX指数最新交投于9.64,远低于15年的历史平均水平。Baruch补充称,任何推动股市下跌的风险事件,最终都将对黄金和贵金属市场有利。

特朗普的亚洲之行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本周黄金的主要事件可能是特朗普为期10天的亚洲之行。此前,白宫和朝 鲜 之间的激烈言辞已被证明是一个利好消息,推动金价走高。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分析人士都相信,特朗普会对朝 鲜 有什么新的看法,这可能会让金价保持在一定区间之内。

“我认为现在我们与朝 鲜 陷入了僵局,而且短期内不会改变,”RJO期货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lip Streible说道。他补充说,当前环境下黄金正在努力维持涨幅,他对此并不感到意外。

“当你从股票上获得更多的兴奋时,你为什么要选择黄金呢?投资者对苹果(Apple公司)更感兴趣,”他说。

Streible表示,与黄金相比,目前他更喜欢白银。他指出,黄金白银比率虽然仍处于高位,但已从近期高位回落。

他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出现了大幅改善,我认为投资者更感兴趣的是白银、铂和钯等工业金属。”

共和党能推动减税吗?

另一个可能影响金价的事件是美国国会的进一步言论。市场现在将聚焦于围绕共和党减税提议的政治讨论。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对特朗普减税政策的乐观情绪消退有可能会将金价推高至1300美元以上;不过,他也警告称,从技术前景看,市场略微看跌。

“一直以来都有较低的低点和较低的高点。1280美元是关键阻力位,若价格未能收于该水准以上,可能会促使其回落至1267美元和1260美元,"他称。

DTN高级分析师Darin Newsom表示,与股市和比特币相比,黄金看起来很无聊。上周,比特币价格突破了7000美元,再创新高。

“当比特币的价格达到1万美元时,你为什么会选择黄金呢?”他说,“我认为,随着每个人都关注股票和比特币走高,黄金将继续挣扎。”

图表如何说?

Newsom指出,尽管黄金确实略微偏于看空,但他还没有准备好建立任何空头头寸。他表示,首个主要支撑位于10月低点1262美元/盎司。他补充说,如果突破这一水平,将瞄准1243美元,然后是1215美元。

Newsom还指出,市场上仍有足够的不确定性,以帮助黄金保持在1200美元关口上方。上行方向,Newsome表示,金价将不得不突破1300美元以恢复其看涨的势头。

Baruch认为1280美元为主要阻力,而持续的突破可能会吸引买家进入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