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究竟是不是对冲动荡的最佳工具?看看高盛报告怎么说

来源:fx168 2017-10-23 13:1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究竟是不是对冲动荡的最佳工具?看看高盛报告怎么说)

当碰到危机(诸如近期美国与朝 鲜 紧张局势)时,黄金并不像贵金属看涨者所认为的那样,是一个特别的“避难所”。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的分析师评估了一些避险资产在1970年以来约230个主要地缘政治事件的两个月期内的表现。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总结称,黄金能够对冲政治风险,但作用并不比国债或者避险货币大很多。

在危机时期,投资者通常会涌向黄金,这帮助推动金价今年迄今大涨约11%。

高盛发现,事件驱动的反弹行情一直相当短暂。

自上月触及一年高点以来,金价已经下挫近6%。

高盛的报告显示,尽管对于美国投资者而言,黄金相比货币提供“稍微更积极的回报”,但在对冲地缘政治风险方面,相比3个月期美国国库券、10年期美国国债、日元和瑞郎,黄金的表现似乎并不出众。

包括Michael Hinds、Mikhail Sprogis和Jeffrey Currie在内的高盛分析师团队在一份日期标注为10月17日的报告中指出,这些资产的回报程度大致相同,这表明,没有一个对冲地缘政治风险的方法总是能够优于其他方法。

即便做出对冲上述地缘政治风险的评估,但高盛分析师们指出,考虑其耐久性、可携带性、可分性以及内在价值,贵金属仍然是已知的最佳长期价值储存手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