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知名分析师:黄金涨势有些过度 逆转即将到来

来源:fx168 2017-08-07 10:1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知名分析师:黄金涨势有些过度 逆转即将到来)

一位知名分析师周五(8月4日)表示,本周黄金的涨势有些过度,逆转即将到来,因美联储今年势将在风险环境中再次加息。

“尽管黄金表现相对强,但我们认为金价可能过高,”华侨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Barnabas Gan在大宗商品周度前景中写道。

Gan预计年底金价均价为1200美元/盎司,今年再次加息预期将限制黄金涨势。

“我们仍预计美联储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并在今年底之前开始说表,”Gan写道,“美国和亚洲股指走强所引发的全球高涨的风险胃纳、处于低位的VIX指数(7月中其触及了1993年以来的纪录低位附近)和收益率追逐行为的重启料将最终令避险资产承压下滑。”

继接近触及1280美元/盎司关口并触及六周高位之后,金价本周在最后一个交易日转而下滑。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大增20.9万,令美联储鹰派官员倍受鼓舞,数据公布之后金价急剧下滑。

Gan认为黄金近期的涨势主要是受到美元走软所驱动,本周稍早美元一度下挫至13个月低位。

“鉴于过去一周美国、亚洲和欧洲公布的多数数据意外上扬,风险情绪依然受到支撑,过去一周金价的涨势主要归结于美元的波动而不是避险需求,”他写道。

不过,尽管对黄金持保守预期,但Gan并不排除美元进一步走软的可能性。“我们仍预计美元将继续表现脆弱,因其他央行与美联储的政策差异可能会继续收窄,”他补充道。

Gan还援引2017年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低迷作为消极迹象。

世界黄金协会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骤降10%,主要是受到交易所交易基金流动放缓影响。但该组织仍然持乐观预期,指出如扣除ETF,其他领域的黄金需求显示出健康迹象。

世界黄金协会指出,不能认真对待疲弱的ETF数据,受2016年强劲流入影响季度数据变得有所扭曲。

“去年二季度期间,黄金支持的ETF需求创下纪录第四高水平,部分上受到英国脱欧公投所引发的不确定性所影响。这扭曲了其与今年二季度的比较,”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总监Juan Carlos Artigas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