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德拉吉周四的言论对黄金走势到底意味着什么

来源:fx168 2017-07-21 09:5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拉吉周四的言论对黄金走势到底意味着什么)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证实,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将至少持续到12月,仍需要大量的刺激措施。德拉吉还表示,并没有讨论退出政策,央行尚未讨论九月将采取的行动,不会因某个数据触发改变QE的决定。管委会一致同意不为QE变化设定日期,将在秋季作出决定。

欧洲央行周四决定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在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吉表示,QE将持续到央行认为通胀持续走高为止。

很显然,德拉吉周四的演讲时鸽派的,是他过去一贯的货币宽松政策的翻版。和上个月鹰派的言论相比,这是一个逆转。

当德拉吉6月在葡萄牙辛特拉发表鹰派演讲之后,德国债券收益率大幅走高,它同时拉动美国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这给了黄金重要一击。

上周,随着耶伦意外走鸽,经济数据疲软,美国债券收益率吐出了涨幅的一半,黄金也从1210美元附近上涨至1240美元上方。不过,在欧银决议之前,黄金市场始终对德拉吉保持怀疑和忌惮。无疑,欧洲央行如果释放出缩减QE的信号,这对黄金市场是重要一击。

周四,德拉吉试图说服市场,他们不是在讨论缩减QE,反而,他们将在秋季讨论下一步措施。这暂时给了黄金市场一颗定心,黄金涨势再得到稳固,触及100日均线 。

不过,从欧元/美元的走势来看,市场对德拉吉周四的鸽派言论并不买账,反而上涨超过100点,触及近两年高点。市场仍然认为,欧元区经济出现好转,欧洲央行的下一个步骤就是逐渐缩减QE。按照欧洲央行的说法,QE将持续到2017年底。那么缩减可能会从2018年开始。

周四德拉吉还提及,欧洲央行并未讨论日本央行式的政策。实际上,德拉吉最近的转变可以看到美联储当初讨论缩减QE之时的影子。尽管QE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但下一步的缩减似乎已是注定。无论是处于什么原因,现在看来,德拉吉已经上了美联储的船,并趋于与美联储保持一致。

不管你对美联储下一步行动有什么看法,我们都很难忽视一个事实,即一个世界中央银行俱乐部再次出现在同一页面上。

总结来说,德拉吉周四的言论在短期内解除了黄金对QE缩减的担忧,但长期担忧仍然没有被撼动。

值得注意的是,周四黄金走高部分原因是,欧元无视德拉吉鸽派言论而飙升,致使美元汇率走低,而美元走低支撑金价。如果欧元高位回调,美元也会回升,这会撤回黄金的部分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