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上涨触及1260美元 美国政治风波仍让市场不安

来源:fx168 2017-05-23 08: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延续涨势触及1260美元 美国政治风波仍让市场不安)

中金网05月23日讯,美东时间周一,金价在上周录得五周来最大周线升幅后,周一延续涨势,因美元下挫,且美国政治风波助燃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政治风波也使得美联储升息预期有所降温支撑金价。现货金升0.5%,报每盎司1,260.96美元;美国期金收高0.6%至每盎司1,261.40美元。

美国的政治忧虑继续支撑金价

上周金价大涨2.2%,市场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竞选期间可能与俄罗斯串通,对特朗普撤掉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产生疑虑。投资人对特朗普的担忧进而担心他推进财政刺激措施的能力。这促使投资人涌入黄金等避险资产,并拖累美股、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

虽然美股周一上涨,但股市上涨主要受益于特朗普和沙特签署军火合同,军火合同虽然支撑股市,并没有施压金价。另外,美债收益率变动不大。

朝 鲜等地缘政治忧虑也支撑金价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上周日5月21日下午透露,朝 鲜于北京时间21日下午4时29分左右在平安南道北仓一带,向朝 鲜半岛东部海域试射1枚弹道导弹,飞行距离约为500公里,导弹最后落入了朝 鲜半岛东部海域。

此次试射行动是今年以来朝 鲜第8次试射弹道导弹,也是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以来朝 鲜试射的第二枚导弹。朝 鲜再次试射导弹也增加了市场对于地缘政治局势的忧虑。

美元指数走软也支 撑金价

近来美国的政治忧虑施压美元,另一方面欧元区却经济良好,且加速缩减宽松预期高涨,这使得美元指数走势一直较为疲弱,从而支撑金价。

目前对于美国的经济前景和美联储的升息前景市场存在一些分歧。一方面美国近来经济数据疲弱且市场对美国政治的担忧情绪降低了美联储升息的概率。但另一方面,美联储官员却大多发表偏鹰派的年内升息两次且年内就会缩表的偏鹰派言论。

周一美联储票委卡普兰发表了偏鹰派的升息立场。卡普兰在讲话中重申了美联储2017年加息3次的立场。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将发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分析师指出,本次纪要或许可以消除市场对美联储6月加息的疑虑。虽然近期6月加息概率因为美国政治忧虑下降,但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将再次“撑起”6月加息的概率。

其他贵金属中,现货银攀升1.9%至每盎司17.14美元,盘中升至三周高位17.21美元。铂金升0.5%至942.90美元,钯金升1.44%至770.40美元,盘中挫至3月15日来最低的748.97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