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价格形成五日连涨 专家建议投资者注意短期回调风险

来源:fx168 2017-05-22 09:1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价格形成五日连涨 专家建议投资者注意短期回调风险)

近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泄密门”事件影响,全球资本市场避险情绪明显攀升,黄金价格展开一波波凌厉走势。上周三,黄金价格站上1260高位,形成连续五日上涨,但至周四,金价就在高位回调,小幅降至1250左右的水平。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事件发生得较为突然,市场尚处于避险模式切换初期,情绪的释放或将帮助黄金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强势。而后市的“不确定性”依然大量存在,因此,配置黄金资产将成为对应市场冲击的事前控制手段,往后市场对黄金的关注度将继续走高。

市场避险情绪爆发,金价或升至1300关口

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泄密门”事件影响,美国政局“不确定性”大幅增加,为此,全球市场避险情绪爆发,国际金价在上周三大涨2%,创下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与此同时,美元指数跌至半年以来新低,美股更创下去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黄金钱包首席研究员肖磊对记者表示,若这次“泄密门”事件继续发酵,可能会对黄金产生持续性的影响,金价或将冲上1300美元/盎司的关口。不过,投资者需要对此类消息保持谨慎,因为仍存在一定的回调风险,“如果这种突发性政治事件发生反转,那么金价也存在大幅回落的可能”,肖磊表示。

此外,肖磊指出,“泄密门”事件还会对6月的美联储议息造成一定影响。具体而言,特朗普“泄密门”造成的不确定性以及对美国资本市场带来的利空预期,会影响到全球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信心,使美国市场的经济数据出现波动,给美联储的加息增加不确定性,反过来也会支撑黄金的避险需求。

肖磊认为,若投资者是想做短期投资,必须注意金价可能会因事件终结而承压,不过若是做中长期投资的话,投资者的风险就不是很大。“目前风险资产受到的压力普遍更大,黄金的避险投资属性将会持续存在”,肖磊建议,若投资者想选择黄金资产来做长期投资,可以选择实物黄金或者黄金ETF。

三季度消费需求上升,金价或将继续走高

针对下半年的黄金走势,肖磊预计金价或将稳步上升,“一般来说,二季度都是消费淡季,而到三季度开始,实体消费将会逐渐好转,若投资需求再推升一点的话,金价或将出现稳步回升,预计下半年,金价将有5%以上的上涨空间”,肖磊表示。

而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主席朱志刚也对记者表示,金价在下半年或将继续走高,“今年下半年,黄金需求将会继续增加,但受到美国加息等各种因素影响,金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预计金价在下半年最高可站上1400的关口,而低位就可能在1200左右”,朱志刚指出。

金顶集团总裁李珩迪表示,今年下半年,黄金可能回归牛市,资金雄厚的投资者可以逢低买入,但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还是要从自己的实际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出发,考虑黄金投资的仓位轻重。但总体来说,黄金的长期回报率是相当不错的,普通老百姓可以将其作为终极价值储藏选项,来配置一定比例的实物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