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高盛“变身”大宗商品多头 对黄金持这样的观点

来源:fx168 2017-04-27 08:5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盛“变身”大宗商品多头 对黄金持这样的观点)

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在周二(4月25日)的报告中称,随着全球制造业加速,大宗商品的前景正在改善。该行维持去年11月份开始的看多大宗商品的立场,并预计大宗商品回报率的波动性下降。

大宗商品指数2017年以来下跌4%,今年3月份曾创下去年7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这令市场对大宗商品的看空忧虑重燃。

但高盛在报告中写道,“大宗商品的定价取决于经济活动水平,而不是增长率。即使增速现在放缓,需求水平正在开始升到足以超过供应的高水平,并开始消化库存。”

该行表示,之前强劲的中国信贷数据料转化成实际的经济活动,包括对金属的强劲需求,同时预计中国粗钢需求增长。

贵金属方面,高盛大宗商品研究分析师Max Layton称,“展望未来,我们预计金价本周将承压,而在未来三个月内,金价短期目标指向1200美元/盎司。”该行对于未来12个月的预期没有做出改变,仍然维持在1250美元/盎司水平。

同时,该行预计,特朗普税改会引发抛售黄金。如果出台边境调节税,则会进一步推高美元,但概率偏低。

不过,高盛认为,金价前景面临的一个重大上行风险在于,围绕朝 鲜的紧张局势升级导致避险需求增加,这将抵消增长率和利率上升的影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曾经导致金价在4月稍早触及多月高点。

至于原油方面,高盛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表示,石油市场的再平衡正在取得进展,预计美国以外原油需求上升。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延长减产协议的可能性较大。

Currie认为,若无OPEC协议,美国WTI原油存在下跌3-5美元的风险,若协议延长,交易区间或在每桶55-60美元。该行对美国WTI原油的基准预测是每桶57.50美元,布伦特原油为每桶59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