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中国大陆2月从香港大量进口黄金 规模升至4个月高位

来源:fx168 2017-03-28 13:2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大陆2月从香港大量进口黄金 规模升至4个月高位)

据香港统计局周一(3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农历新年的补库存活动,今年2月份中国大陆从香港进口的黄金规模攀升至4个月高位。

具体数据显示,2017年2月中国大陆自香港的黄金净进口47.6吨,为去年10月以来最高,1月曾录得30.1吨的一年来低位。其中,中国大陆2月自香港进口黄金49.7吨,较1月的33.8吨上升;出口黄金2.05吨,较1月的3.7吨减少。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驻伦敦大宗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表示,“对中国而言,在金价持续上涨时买量增加是不寻常的表现,这可能是因为农历新年后的补库存。”

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执政、欧洲大选以及英国启动脱欧的不确定性,刺激投资者购买避险资产,今年2月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累计上涨3.1%。而在美联储3月鸽派加息之后,金价有进一步上涨,并在本周一触及1261美元/盎司的一个月高位。

本月早些时候,据瑞士联邦海关官网数据显示,今年2月中国大陆从瑞士进口22吨黄金,较1月的17.8吨上升。香港从瑞士的黄金进口则下跌至7.4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