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分析师:黄金波动指数处于历史低位 暗示金价仍有上涨空间

来源:fx168 2017-03-21 10:12: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分析师:黄金波动指数处于历史低位 暗示金价仍有上涨空间)

黄金从上周美联储(FED)“鸽派加息”中找到新一轮动能,一些分析师指出,黄金下行风险有限,因金市波动性依旧处于历史低点附近。

衡量看涨和看跌期权隐含波动率的黄金波动指数尽管脱离上周五低点,但本周初依旧处于较低位置12附近。

ETF证券公司投资策略主管Maxwell Gold表示:“我很意外这并未在金市得到很多关注,但这对我来说看多黄金的重要信号。”

他补充道,因黄金波动指数较低,持仓量较高,预期黄金短期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历史上,黄金的波动指数平均通常为18。

他指出:“我认为黄金当前的低波动率对寻求替代风险的对冲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资产。”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主管George Gero也表示,黄金波动率低意味着黄金存在更多上行风险。

Gero说道:“我认为当期权到期时,无论是多头还是空头都难以说自己是赢家。多数看涨期权处于1250,而看跌期权集中于1200。”

Gero补充称,黄金若想吸引更多长期投资者,金价需要涨至1260美元/盎司上方。

他称:“很多在1250下方入场的资产配置者感到焦虑,目前很多已经回撤。”

尽管美联储在上周加息25个基点,但分析师指出黄金从美联储2017年加息3次不变的预期中获益。

分析师补充道,黄金将继续受益,因美国通胀预期依旧高于美联储利率目标,而实际利率仍处于负面区域,这将降低持有贵金属的机会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