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加息伤及美元多头金价周涨幅创一个月最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20 08:5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伤及美元多头金价周涨幅创一个月最大)

美联储决定维持循序渐进的加息步伐不变,令美元多头乱了阵脚。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联储利率决策公布前一天,美元净多仓升至1月底以来最高位。然而,衡量美元对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单周下滑了1%。

这一局面反而令金价受益,在上周的交易中,纽约期金价格创逾一个月来最大周涨幅。

美联储在上周结束政策会议后一如预期宣布将基准利率区间上调25个基点,但并未暗示会加快加息步伐。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连续下滑。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美元指数下跌0.12%,全周跌幅约为1%,期间一度触及2月9日以来的最低位。

然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7日收于每盎司1230.2美元,涨幅为0.25%。上周,金价累计大涨2.4%,创2月3日当周以来最大涨幅。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指出,从一般的逻辑来看,美联储加息通常会推升美元汇率,提高融资成本,推升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打压全球股市,尤其是严重依赖外资的新兴市场。但是此次加息美元反而下跌,且全球股市保持升势。

他表示,这种逻辑逆转的背后是因为全球经济动能增强足以承受美联储数次加息,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进一步稳固也削弱了加息对股市、企业盈利能力以及全球风险偏好的冲击力度。而此前市场对于美联储加快加息有过高预期,美联储“鸽派加息”令预期落空,美元跳水。在此背景下,美元并不具备进一步大幅下行的条件,美元短暂下跌后会很快持稳并有可能重新回到区间震荡格局。

不过,跟随黄金涨势,美股市场相关板块也表现亮眼。根据富达投资集团的数据,在上周的交易中,金属和矿产分项指数累计涨幅超过3.3%,表现居于前列。

美股市场整体表现则相对平淡。在17日的交易中,美股道琼斯指数及标普500指数分别下滑0.08%及0.13%,纳斯达克指数几乎以平盘报收。标普500指数全周累计上涨0.2%,道指涨幅不到0.1%,纳斯达克指数则上升0.7%。

从细分板块看,富达的数据显示,汽车零部件、多元化消费服务及健康保健技术等美股分项指数上周也有不错表现,涨幅在2.48%至4.65%不等。航空、生物技术及消费者金融指数的表现相对落后,跌幅在1.83%至4.65%不等。标普金融股指数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连续两周下跌。

此外,在17日的交易中,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分别小幅上扬0.06%及0.0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