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加息后美元低位徘徊金价企稳1230 投资者密切关注G20财长会议

来源:fx168 2017-03-20 08:5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息后美元低位徘徊金价企稳1230 投资者密切关注G20财长会议)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3月17日)继续走高,美市盘中最高触及1231.67美元/盎司,因美元在美联储加息后已经跌至5周低位,不过欧元区政治局势暂时稳定令避险需求有所回落,目前投资者将继续关注欧洲大选形势的未来发展方向。美联储周三如期实施了今年以来的首次加息,但维持早期对今年三次加息的预期不变,令部分投资者较为失望,认为此次政策声明整体略偏鸽派,造成美元承压下挫。投资者目前也密切关注本周末即将于周末举行的G20国家财长会议,有关特朗普政府任何形势的贸易保护主义的论调出现,均将刺激市场避险需求的上升,从而提振金价。

最新的出口民调显示,荷兰首相吕特(Rutte)领导的自民党在周三(3月15日)的选举中轻松击败了维尔德斯(Geert Wilders)领导的反伊斯兰政党自由党,表明选民对吕特的呼吁作出了响应,发出了阻止蔓延的信号。

荷兰大选是今年欧洲大选形势的“风向标”,此次大选竞争最为激烈的就是现任首相吕特(Rutte)领导的自由民主党与由维尔德斯(Geert Wilders)领导的极右翼自由党。由于自由党主张对荷兰“去伊斯兰化”并退出欧盟,因此民调结果显示现任首相吕特将连任,表明导致英国退欧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的民族主义情绪难以在欧洲大陆获得同样的成功,有助于稳定欧盟局面,从而提升市场的风险情绪。

工行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分析师Tom Kendall表示,无论如何,只要美国经济继续表现强劲,美联储加息预期将会进一步走高,这将令金价承压,他认为第二季度平均金价为1140美元/盎司。

市场分析师指出,黄金在录得近8个月最高单日涨幅后继续走高。阻力位在23.6%扩展位1227.99,然后在38.2%扩展位1248.58。支撑位在14.6%扩展位1215.29,然后在3月10日低位1194.7。

周四,世界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下降0.28%,为本周以来的首次流出。

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97.6 现况指数创逾16年来最高

今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密歇根大学3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高于预期,也高于2月终值。

密歇根大学3月美国消费者现况指数初值为114.5,为2000年11月以来最高,预期为111.0,2月终值为111.5。

密歇根大学3月美国消费者预期指数初值为86.7,预估为85.5,2月终值为86.5。

密歇根大学3月美国消费者一年通胀预期初值为2.4%,2月终值为2.8%。

密歇根大学3月美国消费者五年通胀预期初值为2.2%,2月终值为2.5%。

美国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远逊于预期 美元短线下跌

美联储(FED)周五(3月17日)数据显示,美国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录得+1.3,远逊于预期的+2.5,持平于前值。数据公布后,金银短线拉升,美元短线下跌。

就业市场状况指数揭示了美联储对就业情况的解读,该指数对市场了解美联储对就业市场的态度非常重要,美联储也曾多次表示该指数比非农数据更加真实地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状况。

LMCI趋势通常领先非农增长年率6-12个月,也就是说,非农数据滞后于LMCI指数6-12个月,这意味着LMCI走势对未来非农长期走势有重要参考作用。

G20会议即将到来 美德会面和努钦讲话值得关注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G20财长及央行行长将于3月17-18日在德国水疗胜地巴登-巴登举行会议。这是特朗普时代的首次G20财经首长会议。

根据外媒报道,一份为本周G20会议准备的公报草案,去除了之前关于灵活稳定的汇率、以及有序市场的标准承诺。这预示对于汇率市场而言,这次会议可能是一个里程碑。

澳新银行(ANZ)研究总监Khoon Goh表示:“现在交易员正在观察,努钦指责日元对美元贬值后,日本将如何应对。如果G20后,市场发生了实质变化,那将很有趣。”

市场预期,G20会议上美国财长努钦可能会敦促日本、德国以及其他G20国家保证,不利用汇率获得竞争优势。

工行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分析师Tom Kendall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的经济刺激手段仍未得到有效推进,这已经明显影响到美联储的政策走向,“如果扩大基建支出和减税方案得到落实,美联储将有更多的理由保持谨慎”。

后市展望: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黄金投资策略主管George Milling-Stanley)指出,金价在未来几个月内有进一步走高的空间,因市场开始适应美联储今年将继续“逐步”加息的观点。

尽管美联储周三如期加息,但耶伦(Janet Yellen)表示实际利率依旧处于“较低水平”,投资者将此视为鸽派言论,黄金趁机录得稳固反弹。

Milling-Stanley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金市的反应与他的预期相同。他补充称,即使金价上涨30美元后,仍有充足动能在短期内进一步走高。

“美联储再次暗示其并不急于加息,市场也因此暂舒口气”,他说道。

他还指出,美联储落后于收益率曲线的可能性进一步上涨。美联储周三公布的经济预期显示,预计通胀水平今年将触及1.9%。但是Milling-Stanley指出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今年年初为1.7%,此后料将进一步走高。

因通胀水平支持,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更多次。但实际利率依旧处于低位,这将利好黄金。

对黄金投资者来说,重点在于黄金能否在6月和12月找到支持进一步走高,这也是自2015年12月加息以来黄金走势的模式。

瑞讯银行(Swissquote Bank)分析师发布报告称,黄金的走弱势头暂停,近日因美联储加息而上涨。强劲支撑位于2017/1/11低位1177。短期动能看上去强劲,重新向2017/2/27高位1263阻力位上涨并非不可能。

长期看来,技术结构显示上行趋势增加。突破2014/3/17高位1392是关键确认点。主要支撑位于2010/2/5低位10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