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2月24日黄金投资晨报:上探1250回撤阻力 短期上行风险加剧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02-24 09:4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国际现货黄金周五(2月24日)亚市早盘在1250美元/盎司下方窄幅整理。周四(2月23日)因美国就业数据表现不佳,且美国财政部长称美国将长期处于低利率,并且警告税改作用将于明年才可能体现出来,这一言论打压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挫,金价当天纽约时段迅速拉升逾10美元,并刷新1251.12美元/盎司的三个月新高。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隔夜金价打破此前1210-1245美元的震荡区间,并上探1250美元的关键阻力(去年7月-12月跌势50%回撤)。指标上,MACD动能柱位于零轴附近,双线水平粘合,KDJ指标高位震荡。但在突破200日均线1261美元前,中期风险仍偏中性。4H级别来看,短期金价上行风险加剧,后市有望看向1261美元。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251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261、1270以及1300美元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226以及1216/07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00/1198、1180、1172、1158、1147、1125以及1100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周五建议利用金价向1237-1234美元回落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231美元下方,目标看1242-1246美元,激进者看1250美元上方。

黄金T+D方面,周五同样建议采取轻仓逢低做多策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据周四(2月23日)的一份政府报告称,截至2月18日当周经季节调整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4万人,高于预估的24.1万人,但连续第103周位于30万人关口下方,继续维持1970年以来最长记录,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在向充分就业这一美联储的目标迈进。

2.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周四表示,美国的利率可能长期处于低位。希望特朗普政府的税改计划能将美国经济增速提高至3%,甚至更高,可能最早2018年实现。

3.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2月21日)警告,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性的利率下降局面可能会持续,但这将给金融稳定带来更多风险,同时也会加大各家央行维持世界经济健康增长的难度。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四(2月23日)表示,美联储采取行动宜早不宜迟,希望确保3月份的各种选项是开放的。

2.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四(2月23日)表示,3月会议上可能性是存在的,如果数据支持,就考虑在该月行动。同时,他还希望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能够自然收缩。

3.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FHFA)周四(2月23日)公布,美国1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增长0.4%,预期增长0.4%,前值修正为增长0.5%。数据还显示,美国12月FHFA房价指数年率增长6.2%。

4.据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2月22日)发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多位美联储决策者表示,如果就业和通胀数据符合预期,“很快”再度加息可能是合适的。但因特朗普政府新经济计划缺乏细节,给美联储带来的不确定性的程度。

5.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周三称,经济如果维持正轨,相对很快加息将是合适的,3月份加息是有可能的

6.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二(2月21日)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并重申预计今年加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不排除3月采取行动的可能性。

7.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二(2月21日)称,就业市场还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同时,很可能在不远的将来的某个时候,美联储(FED)将开始允许资产负债表规模缩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