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上半年避险情绪迭起 黄金持续反弹之势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2-15 09:3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避险情绪是指当市场遭遇较大系统风险,给多数人造成较大财产损失,纷纷逃离市场的一种情绪。自2015年以来全球经济陆续经历了多个“黑天鹅”事件,避险情绪愈演愈烈,黄金在去年12月15日止住下跌脚步展开了轰轰烈烈的上攻行情。

(原标题:避险需求支撑黄金持续反弹)

2017年上半年,预计仍将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引发避险情绪迭起,且黄金在技术上也已短期筑底成功,黄金持续反弹之势可期。

首先,特朗普上任美国总统以来,不仅签署退出TPP的总统令,还宣布对伊朗执行新一轮制裁,一系列的特朗普政策让全球商品市场风声鹤唳。美伊关系紧张迫使地缘政治风险不断提高,或令黄金走势不断攀升。特朗普效应的不断发酵,更加增大了特朗普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这或对2017年上半年黄金走势构成持续利好。

其次,美元指数的强弱直接影响黄金走势的好坏,由于特朗普上台后不断施压美国企业从而加重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导致避险情绪不降反升,而近期市场正关注耶伦是否暗示美联储今年将如预期那样加息三次,以及下一次加息的时间。而去年美联储在年初暗示加息四次,实际只加息一次,分析师预计耶伦将发表“鹰语”,但却极少采取行动。美元指数自2017年1月以来已开始下挫,特朗普效应发酵和耶伦讲话双重加剧美元指数的挣扎,黄金呈现持续拉升的可能性加大。

再次,欧洲地区的退欧风险不确定性让地缘政治影响得以延续。自去年6月英国公投退欧成功后,英国正式展开了硬脱欧的进程,这为整个欧元区蒙上了一层阴影。由于2017年上半年是欧洲地区各国的大选之年,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总理辞职,新上任政党存脱欧倾向;而法国大选热门候选人勒庞表示了坚决脱欧的态度。2月9日消息传来,IMF表示拒绝救助深陷泥潭的希腊,不仅如此,德国等债权国也表现出放弃希腊的意向。欧盟解体风险持续发酵并有可能引发欧元区新一轮危机。如此紧张的地缘政治背景下,可以想见,避险情绪的持续上升将不断推高黄金走势。

黄金目前距美联储2016年12月加息以来的低点涨幅逾10%,反弹走势似乎已经转为反转走势,2017年上半年伴随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和地缘政治影响,避险情绪的高涨必然不断利好黄金持续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