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研报:100日均支撑完好 短期趋势偏上行

来源:fx168 2017-02-13 10:5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2月13日)亚市早盘小幅下跌,盘中最低触及1228.93美元/盎司。上周五(2月10日)由于美元及美国国债收益率自高位回落,金价在下探1221美元后开启反弹,并最终收在1230美元上方。本周除了有美国零售销售及CPI数据外,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将在国会进行两天的作证,市场料密切关注其如何阐述3月加息的可能性。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隔夜金价在下探1220美元后反弹,下方100日均线1217美元支撑依旧完好。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双线金价开口收敛,KDJ指标回落。在突破200日均线1263美元前,中期风险仍偏中性。4H级别来看,尽管短期金价可能有修正,但只有守稳100日均线1217美元水平,后市或能再度发起反弹。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245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250、1270以及1300美元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220/17以及121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00/1198、1180、1172、1158、1147、1125、1100以及1073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周一建议利用金价向1226-1223美元回落的机会谨慎、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221美元下方,目标看1230-1234美元,激进者看1239美元上方。

黄金T+D方面,周一同样建议采取谨慎、轻仓的逢低做多策略。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称,上周五其黄金持仓量增加0.50%至836.73吨,周四为832.58吨。

2.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2月7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3660手,至75727手的两个月高位。

3.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5.7,路 透调查预估为97.9,1月终值为98.5。

3.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2月9日)表示,特朗普政府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给美国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因此美联储3月不应该匆忙加息。同时,他感觉今年美联储只需要升息一次。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上周六(2月11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当前美联储(FED)在利率方面并未落后于市场,随着达到失业率和通胀的目标,美联储应该继续“逐步”提高利率。

2.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上周四(2月9日)表示,2017年加息三次并无不合理。同时,围绕财政政策的影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需要对其做出判断,但现在还太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