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著名财媒表示黄金的真正反弹还在酝酿

来源:FX168 2017-01-19 14:3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站撰文称,黄金今年初迎来开门红,和去年年末的悲惨景象形成鲜明对比。热衷于股市的美国投资者却迟迟没有行动,意味着大买盘可能要来了。

在过去十年中,黄金上市交易基金都支配了黄金投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由于其高效,在投资者中热度越来越高,实体黄金投资者逐渐转移。

美国SPDR Gold Shares是世界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GLD持仓为948吨黄金。

不过在美股韧性十足的情况下,美国投资者感觉没有必要分散风险,GLD遭遇快速抛售,被迫出售黄金储备来应对基金赎回。

11月中旬GLD出现恐怖的11连跌,持仓暴降70吨。12月黄金继续下跌至1128,GLD持仓那时只剩下842.3吨了。

虽然黄金开始强力反弹,但是GLD的流入却出现了严重的滞后。也就是说,近几周黄金的反弹和美国资本流入无关,大规模黄金投资还尚未启动。

下图观察了黄金和GLD持仓的关系。在2004年该基金创立后,从股市流入GLD的资本主导了黄金的命运。当然GLD不是唯一因素,不过其是美国黄金期货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

有鉴于此,如果美股投资者还没有进入GLD,就不会有新一轮牛市。这在去年第二季度尤为明显,GLD持仓增加130.8吨,而世界黄金协会表示黄金需求增长139.8吨,意味着一个基金就占到了93.6%。

考虑到两者的密切关系,近几周GLD持仓和黄金价格的脱钩让人很诧异。截至上周三,GLD在大选后有42个交易日都没有流入了。

无法否认的是现在的美股估值过高,一旦进入熊市,原本极端的看多情绪会瞬间转换成GLD的流入。

就算特朗普是一位出色的总统,他的经济政策也需要时间来发挥效果。在2017年末或2018年初前,不会有大的动静。换句话说,时间差会对处在历史高位的股市造成重大威胁。

当GLD复苏时,黄金的涨幅才算真正开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