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人民币贬值送“大礼” 黄金迎重大利好支撑

来源:fx168 2016-10-26 10:3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一(10月24日)在报告中称,人民币进一步贬值以及投资者对房地场市场前景的忧虑,可能刺激中国这个亚洲最大黄金消费国的需求升温。

高盛分析师Jeffrey Currie和Max Layton在报告中写道,“中国实物黄金购买增加的潜在推动因素包括:把购买黄金视作在资本管制下对冲潜在人民币贬值的一个途径,此外购买黄金也是资金从房地产市场分流的一种方式。”

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底可能升息,本月黄金价格已经累计下跌近4%,不过潜在的强劲实物需求可能有助于金价止跌。

由于出口下跌且美元大幅升值,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一在纽约交易中突破历史低位后继续下探,并一度创出了6.7880的新纪录。同时,在岸人民币今年已下跌4.2%,同期离岸人民币贬逾3%,跌幅分列亚洲前两名。

随着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稳定在50%以上,美元向年初来最高位反弹。纽约时间周一交易时段,美元即期汇率指数曾一度涨至98.846,迈向2月来最高点。

另外,高盛分析师指出,“中国实物黄金ETF持仓已进一步上涨,且似乎与近期人民币贬值有关联。我们预计10月房地产价格的下跌以及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将刺激近期中国黄金投资需求升温。”

高盛在最新的报告中重申,2016年来驱动金价上涨的因素依然存在,比如强劲的黄金ETF和金条需求,同时还包括策略对冲在内的强劲实物需求。

同时,该行依旧认为,金价在1250美元/盎司下方大跌是策略性的买入机会,并对年底前金市前景基本持中性看法。周二(10月2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交投在1265美元/盎司附近。

据瑞士海关上个月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从瑞士的黄金进口增至35.5吨,8月为19.9吨。瑞士是世界主要的贵金属交易中心,也是多个大型炼金厂的所在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