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投资报告:再失200日线 短期料继续震荡

来源:fx168 2016-10-24 10:3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0月24日)亚市盘初小幅下行至1263美元/盎司附近。上周五(10月21日)金价基本持平,因美元上涨限制了黄金的涨幅,但本周录得四周来首次周线上涨。同时,四季度亚洲的季节性需求开始增加,料将为金价提供支撑。本周投资者仍需关注美国三季度GDP及耐用品订单等重磅数据,同时还有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上周金价整体收高,但仍位于200日均线1269美元下方。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微幅扩张,双线初步金叉,KDJ指标有拐头向下迹象,中期风险尚偏向中性。4H级别来看,短期金价可能仍以震荡为主,若后市能够持续收在200日均线,则可能进一步看向今年3月高点以及20日均线1283/85美元水平。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275/76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298/1300、1330/33、1358、1367以及1375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260以及125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41/1240、1230、1210、1200以及1173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周一建议在1263-1261美元谨慎、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260美元下方,目标看1266-1268美元。

黄金T+D方面,周一同样倾向于轻仓逢低做多。

基本面利好因素:

1.行业人士透露,印度10月海外黄金购买量可能触及九个月高位,因国内价格转为溢价,促使银行和精炼商在重大节日前恢复进口。

2.美国劳工部(DOL)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15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6万人,已经连续85周维持在30万关口下方,预估为25万人,前值修正为24.7万人。

3.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称,上周四黄金持仓量增加0.31%至970.18吨,周三为967.21吨。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五表示,有较大可能性“缓慢的经济增长速度是真实的,并且将维持下去。”他重申支持“较早而不是较晚”回归渐进加息。

2.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0月21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0月18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16516手,至137260手

3.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上周三(10月19日)表示,多年来一直低于美联储(FED)的2%通胀目标现在可能正在上升,他还称取消一部分货币放松政策将是适当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