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研报:下探20日均线 短期风险略偏下行

来源:fx168 2016-09-28 10:3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9月28日)亚市早盘延续隔夜跌势,并触及1325.33美元日低。周二(9月27日)因市场认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在首轮电视辩论中的表现强于共和党候选人特普朗,股市和美元因此受到提振,削弱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金价当天下挫,盘中最低触及1324.85美元。周三晚间投资者应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以及其他联储官员的讲话。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隔夜金价在此前连续三天收星后下跌,并下探20日均线1327美元。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双线金叉收敛,KDJ指标向下,但中期风险尚偏向中性。4H级别来看,短期金价面临一定的下行风险,若后市强势下破20日均线,则可能看向9月1日低位1302美元。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333以及1343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350/1352、1367、1375、1392、1400、1415以及1433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32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305/1300、1296、1286、1260、1230、1220以及1200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周二曾利用金价跌向1327-1323美元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320美元下方,目标看1334-1338美元。从当天表现看,触发初步入场位,策略并非完全有效。

眼下整体建议在1300-1350美元间区间操作。周三建议隔夜多头继续持有,但建议适当调低止盈位。新入场的投资者可利用金价向1333-1337美元反弹的机会轻仓逢高做空,止损设1340美元上方,目标看1326-1321美元,激进者看1315美元下方。

黄金T+D方面,周三倾向于轻仓逢高做空。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商务部(DOC)周一(9月26日)报告,8月新屋销售较上月骤降7.6%,经季节性调整后年率为60.9万户。新屋销售同比增长20.6%。分析师原本预计,上月新屋销售年率降至60万户。新屋在楼市的占比约为10%。

2.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一(9月26日)表示,即便美联储(FED)在上周会议上升息,他也不会有意见。但他预计未来的升息路径可能是美联储历史上最为缓慢的。

3.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周一(9月26日)表示,美联储上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是“正确之举”,因为通胀率依然较低,而且有更多工人回到劳动力大军。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9月26日)晚间举行的2016年总统大选首场辩论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就经济和外交政策展开交锋。但金融市场的反应暗示,交易员们倾向于认为希拉里在总统候选人的竞选辩论中胜出。

2.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9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2007年8月来最高。数据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4.1,预估为99.0,8月经修正后为101.8,前值为101.1。

3.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公司周二(9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S&P/CS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5.0%,分析师预估为上升5.1%。6月为增长5.1%。

4.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二表示,低利率帮助拉动了美国就业市场走强,如今开始进一步渗透拉升薪资水平。他还称,不打算过度升息,利率应该上升,但不知道何时该实现。

5.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上周五表示,他认为经济需要“现在就温和渐进地收紧政策”,并警告称失业率下降至可持续水平下方可能会破坏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罗森格伦在本周的会议上投了反对票,作为一名长期鸽派官员,其立场在关键时刻发生转变引发了市场广泛关注。

6.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9月23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9月20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29724手,至219134手,为6月初以来最低水平

7.美联储(FED)周三维持利率不变,但强烈暗示年底前仍可能收紧货币政策,因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更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会议上主张加息的票委猛增到了三位,使得持异议的投票委员人数创下2014年12月以来最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