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最坚定的大多头:金价年底会涨至1900美元

来源:fx168 2016-09-26 10: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的持续升温,国际金价也从7月初触及的每盎司1375美元两年高位逐步向1300美元整数关口回落。然而,作为黄金行业最坚定的“大多头”之一,Robert McEwen周二(9月20日)对全球经济疲软信心十足,并预计金价2016年底最高将从当前基础上飙升44%,至每盎司1900美元。

McEwen一直以来都对黄金情有独钟,同时也是两家黄金生产商McEwen Mining Inc及Goldcorp Inc的创始人。他周二在一场黄金行业会议上称,由于全球货币和主权债的不确定性正在积累,金价年底将交投在每盎司1700-1900美元。

同时,McEwen还指出,“全球利率不断创下新低将投资者大规模的恐慌,他们会选择黄金作为保值和另类投资。”

McEwen认为,“黄金是一种货币,而且并不像其他货币那样需要背书。千年以来黄金一直是作为保值的手段,过去人们对黄金的最大的争议,无疑是因为储存黄金需要花钱。但现在情况反过来了,你存钱还要付利息!(指负利率)。”

周三(9月21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交投在每盎司1318美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4%,结束了此前连续三年的跌势。不过,即便有所反弹,但金价较2011年触及的历史高位1923.70美元仍下跌31%。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McEwen第一次说出这类“狂言”了。过去4年来,他一直预期金价将触及每盎司5000美元。此前,他曾在2011年发表相似言论,但就在5个月后,金价便开始从历史高位重挫46%,并在2015年12月跌至5年低位。

现在,McEwen列举了从美国大选到银行业不稳定等一系列因素,他相信这会使他的预言成真。

他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置身于这个市场,而这也将把市场的焦虑较过去成倍地放大。因此,如果市场情绪因某一个事件被引爆,将触发极大的波动。”

对于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McEwen认为,“不论希拉里还是特朗普当选在总统,黄金都能从中获得提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