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结束六连跌 加息预期下机构频频唱空

来源:fx168 2016-08-30 10:1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8月30日)亚市盘初基本在每盎司1323美元附近窄幅整理。周一(8月29日)尽管美国PCE数据向好,且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副主席费希尔的讲话点燃了联储提早升息的臆测,但金价当天逐步企稳,结束此前连续6个交易日的下跌,盘中最高触及1325美元。与此同时,现货白银周一小幅回落至每盎司18.80美元,隔夜曾反弹超过1%。

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核心PCE(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为1.6%,高于预期值1.5%;美联储最关心的通胀指标——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为0.1%,与预期和前值持平;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为0.3%,与预期值持平,连续第四个月增长。

路透点评称,该数据符合预期,且已为连续四个月增长,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汽车需求强劲,劳动力市场收紧使得薪资提高,房产价值以及股价的上涨增加了家庭财富,这有利于提升经济增速,抵消库存大幅下降和商业投资下滑的影响,或暗示美联储将在今年内加息。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触及95.83日高,随后回吐部分涨幅;现货黄金则小幅上扬,并触及每盎司1325美元日高。

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分析师Michelle Girard称,“这个报告对美联储来说好坏不一,尽管消费者支出继续稳步上涨,但通胀朝着美联储目标上升的步伐出现停滞。虽然耶伦说升息的理由增强,但并不表明决策者急于在9月行动。”

在上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官员年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表示,经济表现改善,增加了再度升息的理据。之后,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也指出,今年年底前仍可能加息。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市场消化的9月升息几率超过30%,高于耶伦和费希尔讲话前的18%。

Heraeus Metal Management的副总裁Miguel Perez-Santalla表示,“贵金属仍因不久将升息的前景而承压,但美元走软在短期内使金市重见生机。”

新加坡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 Pte)分析师Bran Lum在邮件中指出,费希尔表明,耶伦的言论与9月加息、甚至今年有可能不止加息一次的观点是一致的。市场将此视为他们重新以更为鹰派的立场定义自己的信号,这导致黄金继续被看空。

INTLFCStone分析师EdwardMeir表示,随着我们进入9月,我们认为金价面临的压力可能会增加,因鉴于市场参与者上周从美联储高官那儿收集来的信息,他们目前更愿意押注加息。

8月非农步步逼近 或为美联储加息撑腰

伴随着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的闭幕,本周接下来最重磅的经济数据无疑为本周五(9月2日)出炉的8月非农报告,该数据可能对美联储未来加息时间的预期有重大影响。在此之前美国还将公布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

根据外媒公布的一项调查,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8万个,增幅小于7月的25.5万个。失业率料下滑0.1个百分点至4.8%,而2014年8月份时处于6.2%。

近来就业数据强劲,且有迹象显示通胀终于开始上升,这让一些决策者深受鼓舞,相信应该加息,即便不能是9月政策会议这样早,至少也应该在年底前有所行动。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上周五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过去三个月的就业报告非常强劲”,而下周五有关8月份就业的数据“很可能将影响决定,同时可能还有其他数据。”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称,“我们的经济学家预计周五的就业报告将会比较强劲,新增就业人数将会到21.5万,这样的话3个月的平均就业人数增长将会达到25.4万。”

安联集团(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El-Erian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的言论暗示,如果本周数据显示就业强劲增长,则美联储准备好在今年加息。

高盛(Goldman Sachs)以Jan Hatzius为首的经济学家发布报告称,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从此前的30%上升到了40%;预计若9月按兵不动,12月加息概率也在40%。今年加息至少一次的合计概率从此前的75%上升到80%。9月是否采取行动将取决于周五公布的8月就业数据。

机构提高看跌分贝 德意志银行逆势看涨

随着“耶伦时刻”的落幕,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周一脱离此前的一个月低点,逐步反弹向1320美元上方,但黄金买家情绪依然谨慎。

Richcomm Global Services的交易和研究部主管Pradeep Unni表示,“金价的疲弱走势可能在未来数周延续,我们预计金价将稳步跌至1270美元,甚至更低。看起来,9月升息的理据已明显增强,多数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改善。”

尽管在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后,加息呼声渐起,黄金承受压力。看跌黄金的机构开始增多,但德意志银行商品团队在周一(8月29日)发布的报告中,再度强化他们的看法那就是黄金值1700美元/盎司。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Michael Hsueh和 Grant Sporre认为,自2005年以来,全球四大央行——美国、中国、日本和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已经扩展了3倍。如果黄金价值要跟这几大央行的资产扩充相匹配,并与黄金股的价值相当的话,金价应该达到1700美元/盎司。

国外贵金属资讯网站Kitco分析师Kira Brecht表示,即使美联储上扣动扳机,加息25个基点,官方利率也仍远低于历史标准。联邦基金利率位于0.25-0.50%。小幅加息25个基点对实际经济形势的影响并不大,利率仍将位于1.00%下方。

技术面上,Brecht称,黄金买家正在支撑区间底部。自6月底以来,金价转而横盘整理,支撑位于1314.80,阻力位于1384.40。

他指出,如区间底部支撑1314.80失守,将释放出短期看空信号,下一道支撑在100日均线1301.70。如区间底部支撑1314.80得以维持,将释放出短期看涨信号,下一个目标在20日均线1346.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