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美联储制造金市巨澜 加息前景依然雾里看花

来源:fx168 2016-08-29 10:1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等待了数周之后,黄金市场终于迎来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备受关注的演讲,但结果却依然是“雾里看花”,而黄金交易员们认为他们对美联储加息前景并未有更加明确的判断。

美联储主席耶伦声称加息理由“在最近几个月增强”,但她话锋一转,称循序渐进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将是合适的。

此番表态最初缓解了黄金市场对美联储下个月加息的担心。此番言论之后,金价一度上涨1.6%。

但随着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说,耶伦的讲话为9月份加息留出了可能性,金价涨势消失殆尽。

费希尔并表示,“过去三个月的就业报告非常强劲”,而下周五有关8月份就业的数据“很可能将影响决定,同时可能还有其他数据”。

Marex Spectron Group驻纽约的交易员Graham Leighton说道:“当一名FOMC委员讲了一件事,而另一名委员又说了另外的事,这对于金融市场来说的确相当沮丧。”

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和贵金属交易部董事Tai Wong说道:“费希尔对耶伦讲话的鹰派解读置金市多头于不利处境,金价跌回到日低,从目前的情况看,在9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金价都将保持震荡走势。”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8月26日)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官员年会表示:“鉴于就业市场表现持续稳健,以及我们对经济活动和通胀的展望,我认为,近几个月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可能性已经增强。”

这是耶伦6月份以来首次公开演讲,其中没有谈论具体的加息时间。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黄金期货周五收盘上涨0.1%,报1,325.90美元/盎司。期金本周累计下跌1.5%,创下7月中旬以来最大周跌幅。

因美联储一再推迟加息,黄金期货创下1979年以来最佳上半年度表现。但因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改善,重燃外界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金价涨势已经“降温。”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9月份加息可能性从周四的32%升至40%。

EverBank World Markets总裁Chris Gaffney说道:“耶伦演讲在最初无疑导致了市场做出一些膝跳反应。但最终,我们认为耶伦的演讲并没有提供任何新的信息。美联储将继续依赖经济数据做出政策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