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恰逢绝好机会 还是涨势已成过眼云烟?

来源:fx168 2016-08-24 09:4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idelity Multi Asset投资组合经理Nick Peters周二(8月23日)就为何将黄金加入其投资组合做出解释。

Peters表示:“五年前的今日,金价触及纪录高位1913美元。尽管金价在随后五年的走势令人失望,但其在2016年有所上涨,自今年初以来已经上扬了约四分之一。黄金表现优于几大主要资产类别,但距离2011年8月触及的高位仍相去甚远。”

Peters在思考金价是否将持续强劲上涨还是今年的涨势仅仅是短期的反弹而已。

Peters评论称:“全球经济增长担忧背景下,今年初市场尤其担忧中国经济将放缓,许多投资者增持黄金。这些忧虑会影响金价今年表现,1月下半月市场恐慌之际金价一度急剧升高。”

黄金既受益于逆风因素缓解,也受到投资者恐慌情绪所支撑。今年初美联储采取了更为温和的立场,导致美元涨势放缓。随着收益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更低位,黄金本身不产生收益这一传统缺点不再成问题。不过,部分投资者认为黄金只会在实际收益率为负值的环境中表现强劲,如通胀高于收益水平之时,但Fidelity Multi Asset当前并不这么认为。

那么入手黄金的良机是否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呢?

Peters认为:“尽管金价已经大涨,但我认为投资者仍应考虑配置贵金属。市场波动性居高不下时黄金可以作为避险资产,弥补股市的损失。在许多股市估值过高之时,这非常有用。近几个月,股市更多受到央行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更低利率预期所驱动,而不是经济基本面的试图改善。尽管动能驱动的涨势可以维持一段时间,但股市当前仍容易发生转变。2016年初或去年此时的市场动荡仍可能重新上演。作为价值储藏手段,如通胀回升,黄金可以提供保护作用。”

Peters指出,很难确定黄金入手点。与供需平衡等基本面相比,金价变化与市场情绪变动关系更大。不过,投资者当前可能正在试图增加黄金结构性持仓,以对抗市场波动性。投资者不太可能会慌忙抛售结构性仓位,但市场情绪生变与经济增长前景跌宕起伏之际应密切关注这一假设情形。

就其本人的投资组合而言,Peters表示,他近期在其两大多资产总回报基金中增持了黄金头寸。如股市波动加大这一仓位可以弥补损失,且不确定环境中基金可以继续寻求资本增长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