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黄金进入耶伦模式 千三或成金价“钻石底”

来源:fx168 2016-08-24 09:5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8月24日)亚市盘初在1338美元附近窄幅整理。周二(8月23日)尽管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但由于市场焦点已经转向本周稍后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金价当天仅在1335-1345美元间窄幅整理。眼下投资者正寄望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可能透露有关联储升息时机的线索。不过,机构分析师们认为,即便耶伦发表鹰派发言,金价也不太可能跌破1300美元。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销售意外急增,触及近九年最高水平,因需求强劲,擦亮楼市前景,并提振第三季经济增长将会提速的观点。

眼下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将从本周四(8月25日)起展开,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8月26日)将在该会议上发表演说,可能会提供联储利率前景的更明确信息。

近期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与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都发表过强硬的言论,引发部分投资者预期届时耶伦可能也会采取不那么谨慎的论调。杜德利上周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9月就加息。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高级外汇交易商Stephen Casey称:“费希尔的讲话像是为周五美联储主席可能发表类似言论作了铺垫。”不过他也表示,在耶伦讲话前美元可能陷于窄幅区间内。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多伦多的商品策略部主管Bart Melek表示,“市场基本陷于区间内,我们都在等待耶伦的讲话。不过,目前市场的感觉是,此次会议上联储的立场可能会比之前强硬,如果联储立场真的转趋鹰派,金价可能会跌回到1300美元或略低水准。”

Kitco Metals的分析师Jim Wyckoff在一份报告中称,“美联储官员近期的讲话观点不一,但最近多数官员有关美国货币政策的讲话措辞偏鹰派。目前,市场上对联储将在年内升息的预期正不断升温。”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金量周一增加0.25%,至958.37吨。

全球央行年会在即 当心耶伦女王语出惊人!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说,但她究竟能否金融市场去相信她能够带领意见分歧的美联储在2016年至少加息一次,这会是一个大大的问号。对于金融市场而言,本周耶伦讲话无疑是一个重大的考验,但对于耶伦而言,本周演讲对于维护自身公信力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上周美联储公布的7月26-27日会议纪要显示,部分联储官员相信现在是时候纪要,而另外一些人希望再等一等,这两派之间的分歧显而易见。

美联储决策者今年以一帆风顺开局,去年12月时进行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当时他们的预测显示,经济将强劲到2016年能够加息四次。但全球经济放缓,以及金融市场因英国公投退欧而震荡不已,加上美国数据起起伏伏,这些都让美联储“挨了不少闷棍”。

由于今年只剩下三次政策会议,投资者怀疑美联储是否只能置身事外了。匹兹堡Federated Investors投资组合经理Don Ellenberger表示:“口头上爱怎么讲都可以,可我们不妨面对现实:过去七年只有一次仅仅25个基点的加息。”

目前美联储和金融市场在预期上的鸿沟变得更宽:决策者预期除了今年的两次加息外,2017年料加息三次;然而市场显示,投资者预计目前直到2017年底仅会加息一次。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暗示,投资者认为9月与11月会议升息的机率几乎等于零,12月会议加息机率大约50%。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Millan Mulraine、Priya Misra和Mazen Issa周二在研报中写道,耶伦本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的讲话应该继续对9月份加息不作承诺,强调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面临的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

Prudential Fixed Income全球债券和外汇主管Robert Tipp说道:“市场认为美联储今年加息的可能性只有50%。假如美联储希望完成这次加息,且不希望令吓到市场并重演去年因9月没有加息而引发的市场波动...他们不得不(向市场)注入再度加息的预期。最佳的防守就是好的进攻。”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Michael Gapen表示,耶伦可能会通过杰克逊霍尔演讲传递一个具体的信息,即如果美国就业增长保持强劲,未来几个月就可能加息。

Gapen补充道,否则的话投资者就会一直怀疑未来是否加息,“他们怀疑,她还能不能看到适合加息的经济数据,我认为她本人面临一个公信力的问题”。

1300美元是金价的“钻石底”?

随着近期美联储鹰派重新抬头,金价的涨势开始放慢。不过,多个投行分析师们认为,当前全球负利率的环境以及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有利于金价,价格将在1300美元附近寻到强劲的支撑。

花旗(Citi)周二(8月23日)发布报告称,因环绕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上升,且上市交易基金(ETF)与对冲基金的资金持续流入黄金产品,该行将2016三季度的黄金均价预估由每盎司1325美元上调至1340美元;同时将四季度均价预估从每盎司1280美元上调至1320美元。

花旗分析师Ed Morse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今年剩余的时间里金价将在每盎司1300美元上方受到强劲支撑。”

道明证券则认为,即使耶伦在周五发表鹰派讲话,黄金也不会跌破1300美元。

该机构指出,“耶伦的鹰派言论无法改变美国持续模糊的货币政策,再考虑到13万亿美元的固定资产收益率为负,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不会受到影响,持有成本也不会增加太多。股市面临修正风险,而先行的全球货币政策产生了显著的系统风险,因此黄金需求应该仍然坚挺。”

美银美林(BofAML)商品研究负责人Francisco Blanch称,眼下全球央行十分畏惧加息,而这对黄金而言利好。伴随着更多的债券收益率跌至负值,未来金价将有很多的上行空间。

美银美林目前仍预计,由于全球充斥着不确定性,央行推迟加息将帮助金价在未来数月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

BMO资本市场分析师在周二表示,若白银价格下跌,他们愿意逢低买入。他们预计白银价格仍将保持盘整,尽管短期内下跌的风险要大过上涨的风险。分析师称目前他们不打算下调预测价,并强调说,金银目前离BMO第二季度的预测价19.75美元/盎司和1360美元/盎司并不是很远。BMO称,贵金属要进一步上涨需要新的结构性的催化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