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铂银钯 - 正文

钯金成贵金属市场"疯子" 所有品种黯然失色

来源:fx168 2016-08-03 10:1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金属市场眼下有一个“疯子”——钯金,其表现让其它贵金属无不“黯然失色”。

钯金这种用于汽油车控制污染装置的大宗商品攀升至去年10月以来最高;本季度迄今已经狂涨20%,涨幅是黄金的近七倍。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分析师周一发布报告称,因中国汽车销量改善且美国经济富有韧性,钯金因此受益。

Ed Morse牵头的花旗分析师发布报告称:“我们预计中国的汽车销售将保持强劲,年增速将达到9%。市场我似乎已经采取了一个更加积极的观点。”

并不只有交易员注意到这种金属。截至7月26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将他们在钯金中的净多头头寸提高38%,至15,281份期货和期权合约,为2015年6月来最高。

相比去年,今年钯金可谓实现“大翻身”。钯金价格去年暴跌30%,创2008年来最大跌幅。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交割钯金期货周一(8月1日)收盘上涨0.9%,报716.25美元/盎司;盘中一度触及724.55美元/盎司,为主力合约自去年10月9日来最高点。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China Passenger Car Association)公布的数据显示,1-6月汽车销售攀升9.5%,至1080万辆。

此外,有关美联储(FED)可能会缓慢加息的预期也利好钯金。期货走势表明,美联储年底加息的概率仅为34%,低于一周前的48%。

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只有预估中值的一半都不到。经济数据疲软导致交易员们将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在明年内进一步延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