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研报:考验5月来趋势支撑 下行压力不减

来源:fx168 2016-07-26 10:1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7月26日)亚市早盘小幅反弹至1320美元附近,但整体仍徘徊在近一个月低位附近。周一(7月25日)由于风险情绪进一步复苏,提振美元及股市反弹,金价承压下跌,盘中最低触及1312美元,接近此前1310美元的近一个月低位。本周二投资者应关注以美国6月新屋销售为首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不过在美联储(FED)即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期间,市场情绪料趋于谨慎。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隔夜金价再度承压下探近一个月低位,并考验5月底以来的上行趋势支撑1310美元。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持平,双线死叉向下延伸,KDJ指标底部震荡,但中期风险仍偏上行。4H级别上,指标暗示金价可能继续下行,若金价跌破1310美元支撑,则将进一步看向1300美元整数关口。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338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350、1370/75、1392、1400、1415以及1433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31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305/1300、1286、1260、1230、1220、1200/1195以及1175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周二亚市仍建议利用向1328-1334美元反弹的机会轻仓逢高做空,目标看1318-1313美元,激进者看1310美元下方,止损设1337美元上方。

黄金T+D方面,周二同样建议轻仓逢高做空黄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日(7月24日)一家位于德国纽伦堡市附近安斯巴赫的餐馆发生爆炸并导致一人丧生,12人受伤,三人伤势严重,爆炸原因不明。目前德国已经疏散逾2000参加附近音乐节的民众。

2.一名叙利亚难民周日在德国南部巴登-符腾堡州罗伊特林根市手持大刀砍杀路人,目前已造成一女性遇害,两人受伤,嫌犯已被捕。

3.当地时间上周五(7月22日)晚上6点左右,,伊朗裔18岁青年在德国慕尼黑一间麦当劳快餐店和购物中心持枪滥杀无辜,酿成九死27伤的惨剧。

4.欧洲央行(ECB)周四宣布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不变,寻求通过向经济提供低价信贷资金来提振增长和通胀。不过,该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强调,一旦央行更加清楚地了解了英国脱欧的经济影响,如有必要,将毫不犹豫地采取新的刺激措施。短期利好欧元/美元和金价。

基本面利空因素:

1.G20财政部长在上周末表示他们将使用“所有政策工具”来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后,全球股价于周一(7月25日)保持在近九个月高位。

2.截至2016年7月25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514.435吨,与上一交易日减少4.004吨。

3.上周五(7月22日)金融数据公司Markit公布的一份行业报告显示,美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高于上月和预估,且录得2015年10月以来最高。数据显示,美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2.9,6月终值为51.3,分析师预估为51.6。

4.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7月22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7月19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7031手,至264498手,为1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