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如特朗普当选总统 黄金将迎来一轮大涨契机

来源:fx168 2016-07-25 10:0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外财经网站Marketwatch市场副主编 William Watts周五(7月22日)撰文指出,分析师们表示,如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赢得大选,那么美国股市的上涨势头恐难以持久,然而黄金却将迎来新的上涨契机进一步大涨。

荷兰银行(ABN Amro)外汇与贵金属分析师Georgette Boele在周五(7月22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特朗普撕毁贸易协定的言论以及美国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或将削弱美国经济,黄金需求因此受到提振。

可以肯定的是,Boele的预测是基于其对特朗普可能采取的经济政策的高度悲观预期。

“如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金价可能将表现强劲,因我们预计特朗普的政策将倾向于放眼于国内,美国经济基本面将走软。”Boele指出,“此外,他的言辞与可能的政策行动料将加剧国内外不确定性,甚至或将引发动荡。”

Boele指出,未来数年,疲弱的美国经济增长或将黄金价格推升至1850美元/盎司。这意味着其将自当前水平进一步上涨40%。2016年迄今为止,金价涨幅达近25%。

Boele在一份报告中列举了自1974年福特总统以来黄金价格的表现情况。她发现,1990年代早期黄金价格走势对通涨“非常敏感”,但是自克林顿执政以来,黄金价格的走势转而取决于一系列更广泛的因素。

Boele表示,奥巴马总统连任期间,美国实际的经济产出与其最大潜在经济产出之间的产出缺口的改善、美国实际收益率(收益率减去通胀率)的上升以及美元指数的急剧攀升导致金价在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崩跌。美国实际收益率的恶化以及地缘政治冲击导致黄金今年反弹上涨。

Boele整体上看多黄金的表现,她预计如果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赢得11月大选,金价的涨幅相对将较小,将攀升至1650美元/盎司。通胀超过经济增长步伐、利率仍然处于低位以及美元更长期贬值势头将令黄金受到支撑。

Boele并非唯一一位持有特朗普当选黄金将大涨观点的分析师。Goldforecaster.com创始人Julian Phillips也认为,特朗普获胜将推行“保护主义”,这不仅不利于美国经济增长,而且还会令“全球经济遭到分裂和破坏”。

此外,如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全球货币体系将加快摆脱对美元的依赖,世界多元化货币体系的构建进程将加快。

“此种环境下,‘官方’对黄金的需求将增加,”他还补充道,白银也可能从中受益。

不过,荷兰银行Boele同时也警告称,在美国实际收益率上升、经济增长/通货表现强劲及产出缺口出现戏剧性改善之时,黄金恐遭到大幅抛售。尽管这一情形不太可能会出现,但一旦出现美联储加息步伐将变得更加激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