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伊斯兰法取消黄金交易禁区 或利好金价上涨

来源:fx168 2016-06-30 09:3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穆斯林来说投资金投资充满争议,不过新的伊斯兰法修改可能让黄金市场迎来新的16亿穆斯林投资者。

在伊斯兰法中禁止支付贷款利息以及从利息中获利。

伊斯拉法中允许投资股市,前提是公司不能和宗教理念冲突,例如酒类公司。

然而投资黄金却面临阻力。

根据伊斯兰法,黄金被称作Ribawi物品,只可以通过重量和尺寸来交换,并且交易的物品必须是现买现卖。这就意味着期货等远期交割的交易无法在伊斯兰世界进行。其他的Ribawi物品还有,白银、盐、大麦、小麦和枣。

这意味着穆斯林可以把黄金当作珠宝甚至货币。

但黄金是否可以作为商品交易还无共识。由于交易Ribawi物品必须包括即时的货物交付,因此黄金期货合同是不允许的。

但伊斯兰教法中关于黄金交易的标准已经进行了修改。

伊斯兰金融机构稽查组织(AAOIFI)和世界黄金协会(W GC)正在想办法起草符合伊斯兰法标准的合约,据说已经接近完成了,并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在迪拜和摩洛哥举行草案的听证会。

这可能使市场上已经大热的黄金继续升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