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2月5日黄金投资报告:上探1156阻力 警惕短期回落风险

来源:fx168 2016-02-05 09:1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金价周五(2月5日)亚市盘初在三个月高位附近整理。周四(2月4日)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美元指数继续大跌,并提振金价进一步刷新1155美元的三个月高位,并且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在200日均线上方。周五投资者自然应当关注晚间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上,金价近日接连突破关键回撤阻力,并上探1156美元(该位置是76.4%回撤水平,以及去年5月和10月高点连线趋势阻力)。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张,双线金叉向上,KDJ双线高位震荡,整体风险中偏上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RSI指标已经进入70的超卖区域,短期不排除有修正回调的可能性。

目前金价初步阻力位于1156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168/70、1190以及1200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14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135/30、1118、1100、1080、1060以及1050/1046美元。

操作策略方面,周四曾建议利用金价跌向1132-1127美元回撤的机会轻仓逢低做多,目标看1139-1144美元,激进者看1155美元上方,止损设1124美元下方。从当天表现来看,尚未触发最初入场位,策略相对有效。

周五亚洲时段盘初建议此前多头继续持有,并适当提高止损位,但由于近期可能存在回撤风险,不建议在当前位置上新开多仓。投资者应关注晚间非农数据的表现后再做定夺。

黄金T+D方面,周五同样建议日内交易者以观望为主。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30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0.8万至28.5万,前值修正为27.7万。

2.美国1挑战者企业裁员月率暴增218.0%,前值下跌23.7%。与此同时,美国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飙升至7.5114万,创2015年7月以来最高,前值为2.3622万。

3.美国商务部公布,12月工厂订单较上月减少2.9%,预期为减少2.8% ,11月修正后为减少0.7%,前值为减少0.2%。

4.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1月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5,为2014年2月来最低,且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5.1。

5.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美国1月制造业连续第四个月萎缩,但放缓速度低于12月,而就业分项指数降至六年半低位。ISM表示,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8.2,略高于预估的48.1,12月为48.0。

6.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柯普朗(Robert Steven Kaplan)周四(2月4日)表示,美联储应当对升息保持“耐心”。当前包括柯普朗在内,已有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暗示利率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低位。

7.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三(2月3日)在接受采访时称,自美联储(Fed)上调利率以来的几周时间里,金融形势已经大为收紧,如果这一现象持续,货币政策的制定者将不得不对此给予考虑。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四(2月4日)表示,美国经济仍表现良好,将克服近期市场波动,让美联储可以继续按计划收紧货币政策。

2.数据处理公司ADP周三(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素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0.5万人,预期增加19.3万人,前值修正为增加26.7万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