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ETF持仓 - 正文

黄金ETF持仓:难得出现连续流入 市场情绪支撑金价

来源:fx168 2016-01-12 08:5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一(1月11日)黄金市场上下纠结,没有继续上周的强劲上涨趋势,一方面由于中国股市疲软,继续提供避险需求支撑金价,另一方面,上周五公布的12月非农数据表现强劲,限制了金价的上行。

黄金市场情绪的改善从ETF市场即可看出,上周五全球黄金ETF流入9.1吨,总持有量增至1475.3吨,此前在周四流入了8.1吨,这是12月10日以来黄金ETF第一次连续流入。

瑞银(UBS)策略师Joni Teves表示:“尽管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表现强劲,但黄金市场维持良好,不过上行受到100日移动均线1109美元/盎司的阻力打压。”

Teves说:“黄金ETF 流入也对金价有所支撑。”

不过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分析师Barnard Dahdah依然指出,美联储升息的不利因素仍然存在。

Dahdah说:“在美元强劲的情况下,它自身就变成了避险资产,这成为了黄金的竞争者。”

上周,正是源源不断的避险需求推动了金价的大幅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