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美联储加息重压黄金 中印现货需求上涨提供少许支撑

来源:FX168 2015-11-12 08:3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讯国际现货黄金周三(11月11日)继续下滑,日内亚市温和上扬,欧美盘中均出现下跌行情。黄金上方1095美元/盎司位置阻力近期非常稳固,但下方也暂时守住了108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置。在周末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给出进一步走势指引之前,黄金料将继续保持区间交投的局面。

印度近期黄金需求再度上扬,这让黄金市场多少感受到了一些暖意。印度地区目前正值一年一度的节日密集季节。当地居民盛行在节日期间购买黄金赠送亲朋或是供奉给寺庙。当地的黄金零售销量近期得到一些好转。

中国方面的黄金需求也是国际黄金少有的支撑因素之一。中国市场金价近期大幅下降,吸引了很多为年末节假日或婚嫁等活动准备金饰的买家。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方面现货黄金需求正在上涨,并且有继续保持火热的趋势。”

美联储12月可能加息的预期仍然是黄金市场最大的压力。近期美联储受到上周五非农表现优异的提振,鹰派言论立场坚定,而鸽派则开始出现立场软化的局面。美联储将会在12月讨论是否实行近10年来首次加息。如果加息实施,黄金作为没有利息的资产将会相对美元和美国国债失去很多吸引力。

但从另一方面,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也是应对经济疲软的有利武器。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经济放缓等国际经济隐患仍然能够成为黄金的购买动力。

Fastmarkets研究主管William Adams表示,“黄金可以从美元攀升以及疲软的大宗商品整体趋势中逃离。中国经济放缓带来的担忧情绪将会使整个新兴市场相对谨慎。而黄金的避险属性会被激发,带来一些买盘。”

北京时间00:23,现货黄金报1086.30美元/盎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