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金价涨势如虹 黄金主题基金净值迭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20-08-06 07:3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地缘政治、疫情等因素影响,近期国际金价迭创新高,突破2000美元/盎司重要关口。随着金价持续走高,国内黄金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和黄金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净值齐齐创出新高。

受地缘政治、疫情等因素影响,近期国际金价迭创新高,突破2000美元/盎司重要关口。随着金价持续走高,国内黄金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和黄金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净值齐齐创出新高。

黄金基金净值迭创新高

周二,易方达、博时、华安、国泰4家公司旗下黄金ETF净值都超过4.17元,携手刷新净值最高纪录,4只黄金ETF年内收益率均达到25%以上。

此外,今年4月份成立的华夏黄金ETF、工银黄金ETF和前海开源黄金ETF的净值涨幅也均在10%左右。

在QDII另类投资基金中,黄金QDII基金的表现也十分突出,明显优于原油、房地产等主题QDII基金。

具体来看,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达27.41%,嘉实黄金年内净值涨幅达到27.24%,诺安全球黄金净值涨幅为25.70%,易方达黄金主题人民币份额年内净值涨幅为22.34%。

值得一提的是,年初以来国内黄金ETF份额普遍有所增长,其中,截至8月4日,易方达黄金ETF份额增长率达到81.85%,华安黄金ETF份额较去年末大增36.51%。从净值规模看,龙头产品华安黄金ETF最新净值规模已达109.06亿元,基金份额达28.37亿份,博时黄金ETF、易方达黄金ETF的份额也均在10亿份以上。

基金经理看好黄金走势

对于近期国际金价快速上行,业内普遍认为,因全球政经形势充满不确定性,助涨避险情绪,黄金受到投资者青睐。此外,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激增,经济数据不佳,导致美元大幅走弱,也助涨了黄金价格。

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经理赖中立表示,由于地缘政治风险伴随左右,再加上美国政策的不确定性扰动市场,资金流入黄金的趋势将延续。在他看来,这波黄金上涨行情可能会持续较长时间,直到美国经济进入衰退中期。

诺安全球黄金基金经理宋青也表示,未来对金价走势仍保持乐观判断。首先,疫情防控周期过长,使得更多的企业或居民出现现金流问题,疫情尾部风险提升。其次,本轮央行注入的流动性主要抬升了风险类资产的价格,当前黄金价格与标普500指数比率已跌至历史低位,意味着黄金的性价比更有优势。

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经理周宇表示,短期来看,国际金价走势面临一定不确定性,各国经济陆续复苏和风险偏好的回升可能会阶段性压制避险需求,但鉴于持续的疫情风险和较高的失业水平,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难以在短期内收紧,再加上地缘政治风险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亦将逐渐上升,因此,黄金作为资产配置对冲尾部风险的价值依然显著。他同时表示,尽管短期波动风险不能排除,但对黄金资产中长期看好的核心逻辑没有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