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国际金价窄幅波动,投资者等待FED纪要以及一重要数据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23-05-24 15: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财经讯——周一(5月24日),国际金价窄幅波动。在美国债务上限的新一轮谈判未能达成协议后,投资者等待即将公布的美联储5月政策会议纪要,以衡量其未来利率路径。投资者也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数据,若数据走软,可能会缓解投资者对美联储强硬立场的担忧,这有助于进一步支撑黄金。

(原标题:国际金价窄幅波动,投资者等待FED纪要以及一重要数据)

汇通财经APP讯——周一(5月24日),国际金价窄幅波动。在美国债务上限的新一轮谈判未能达成协议后,投资者等待即将公布的美联储5月政策会议纪要,以衡量其未来利率路径。

北京时间15:48,现货黄金下沉0.02%至1974.57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浮0.10%至1976.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持平103.531。


随着距离提高政府31.4万亿美元借款限额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共和党人的代表周二(5月23日)结束了新一轮债务上限谈判,但依然未能达成任何决议。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继续施压,称美国将在6月1日之前耗尽现金。

德国商业银行的经济学家报告称,美国债务违约的风险日益加大,将支撑金价。“如果美国违约,黄金价格可能比其他任何投资都更有利可图。毕竟,黄金适合作为避险资产的一个原因是,它本身不产生任何利息,因此在货币政策极有可能放松、收益率相应下降的环境下,黄金不会处于不利地位。”

华侨银行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表示:“未来焦点仍然是债务上限僵局和美联储加息周期。美联储的言论一直嘈杂且多变,但可能清楚的是,美联储表示暂停加息并不是结束紧缩周期,因此加息风险仍然存在,取决于待公布数据的表现。”

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将在北京时间周四(5月25日)2:00公布。美联储5月加息25个基点至5.00%-5.25%,同时为暂停加息打开了大门,因为他们评估了通胀对货币政策变化的反应。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美国新屋销售升至13个月高位,4月份增长4.1%或68.3万套,为2022年3月以来的最高数据。鉴于来自美国的住房数据显示出复苏迹象,听取美联储官员的意见应该会很有趣,他们仍对6月份暂停或继续加息存在分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利率是否需要进一步上升。但CME的“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6月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不到70%。

FXStreet的Matias Salord表示:“美国收益率上升是美元指数近期上行背后的一个重要因素。即将发布的数据可能会进一步提振美元强势,尤其是如果它们提供乐观的前景。然而,如果FOMC会议纪要未能做到这一点并且前景悲观,收益率可能会下降,对美元看涨前景构成挑战。”

除了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投资者也关注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数据,它同样可以左右美联储政策前景。除此之外,交易员还将从更广泛的风险情绪中寻找线索,抓住避险贵金属的短线机会,尽管基本面背景似乎有利于看跌交易者。

华侨银行的Wong补充道:“将于本周五(5月26日)公布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数据也是关注焦点。若数据走软,可能会缓解投资者对美联储强硬立场的担忧,这有助于进一步支撑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