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金价千九关口上方陷入徘徊 市场关注美国预算及通胀走向

来源:汇通网 2021-05-31 09: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价千九关口上方陷入徘徊 市场关注美国预算及通胀走向】5月31日,金价在1900美元关口上方继续盘整,亚洲市场早盘在1903-04美元附近拉高。1月初,黄金价格连续第4周超过了前一周,因为美元疲软,人们纷纷避险,这有利于黄金买家。然而,在各种催化剂的推动下,贵金属多头近期表现犹疑。(汇通网)

(原标题:金价千九关口上方陷入徘徊 市场关注美国预算及通胀走向)

周一(5月31日),黄金在1900美元关口上方继续盘整,亚洲市场早盘在1903-04美元附近拉高。1月初,黄金价格连续第4周超过了前一周,因为美元疲软,人们纷纷避险,这有利于黄金买家。然而,在各种催化剂的推动下,贵金属多头近期表现犹疑。

投资者正密切关注美联储和拜登的进一步行动

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了一项6万亿美元的预算,不过他必须将1.7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谈判推迟到6月份。拜登并不担心创纪录的高赤字,最近预计美国本财年赤字将占到2021-22财年GDP的7.8%。然而,主要通过增税为其计划注入资金的方式受到共和党的强烈阻力,阻碍了美国总统拜登雄心勃勃的计划的实施,而这反过来可能继续困扰市场参与者,令金价徘徊。

另一方面,刺激资金流入加剧了通货膨胀,令美联储官员感到担忧。最近,美联储偏爱的价格压力指标。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Core PCE price Index)超出预期。美联储发言称将维持购债规模,尽管承认通胀可能会上升,但就目前而言,他们仍将维持宽松政策。

澳新银行集团表示:“本周将是美联储官员在6月5日开始的限制期之前安抚市场的最后机会。预计短期指引不会偏离,到6月晚些时候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之前,将有两次CPI发布。鲍威尔6月4日参加国际清算银行气候变化专门小组的活动也将值得注意。”

在其它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走软所带来的风险,支撑着黄金买家。值得注意的是,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已升至1.58%。不过,如果市场表现出乐观情绪,美国的长周末以及最近各种催化剂可能会引发人们期待已久的金价回落。

技术分析

金价仍未刷新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金价曾升至每盎司1912.80美元。RSI和动量指标的好坏参半表明,投资者在月度上涨通道内犹豫不决。

不过,应该注意的是,两周以来在1888美元附近出现的水平线,以及1886美元附近50-SMA的通道下限形成的范围有望成为短期黄金下行方向的关键支撑。1月底接近1875美元的高位,以及5月初接近1845美元的震荡高位,也可能是重要的支撑位。

上行方向,一旦黄金价格成功突破1913美元的目标,下一步将看向1926美元的通道阻力线和2020年10月接近1933美元的峰值。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价格将控制在1933美元之上,年高点1960美元将成为焦点。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