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多头或靠美元翻盘 关注两大重磅数据或引

来源:汇通网 2021-04-15 09: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多头或靠美元翻盘 关注两大重磅数据或引】周四(4月15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739附近。周三(4月14日)金价跌0.52%,因美债收益率上升打击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盖过了美元走软带来的支撑。另外,美联储褐皮书再次确认美国经济增长步伐加快。ETF持仓数据下降及美股再创新高等因素都利空金价。不过,美元指数的疲软可能成为多头的救命稻草,鲍威尔及克拉里达重申达到目标后再考虑加息也利于金价上行。(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多头或靠美元翻盘 关注两大重磅数据或引)

周四(4月15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持稳于1739附近。周三(4月14日)金价跌0.52%,因美债收益率上升打击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盖过了美元走软带来的支撑。另外,美联储褐皮书再次确认美国经济增长步伐加快。ETF持仓数据下降及美股再创新高等因素都利空金价。不过,美元指数的疲软可能成为多头的救命稻草,鲍威尔及克拉里达重申达到目标后再考虑加息也利于金价上行。

日内重点关注3月零售销售及初请失业金人数,前者有“恐怖数据”之称,预计将利空金价。

基本面利空因素

美债收益率上涨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小幅走高,收益率曲线趋陡,市场等待周四将公布的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3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寻找有关经济从新冠大流行中复苏的进一步线索。

宏利投资管理资深固定收益交易员Michael Lorizio说,“面对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和本周1200亿美元的国债和票据标售,基本上整个曲线都如此强劲后有些回落也是说得过去的”。

美国商务部的零售销售报告也将出炉。据调查,美国3月零售销售预计将增长5.9%,而2月份则下降了3%。

Lorizio说:“如果零售销售优于预期区间上端,直觉上就会对美国国债产生不利影响,但我认为市场预期经济会加速,多数市场已在某种程度上做好准备。”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部主管David Meger称,美债收益率上扬似乎给黄金市场增添了一些非常轻的压力;不过Meger补充称,金价回落看起来更多是技术性的,1750美元既是短期技术阻力位,也是心理阻力位。

BullionVault研究主管Adrian Ash表示,在抗拒了第二次下跌至每盎司1675美元水准后,黄金持续在1750美元下方建立基础。去年新冠疫情让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只要去年这样的基础影响仍在扭曲年度通膨数据,我们就会一直卡在这里做横盘交易。

例如,10年来最激烈的进出口通胀可能会提振黄金和白银,但如果重创固定收入并推高债券收益率,那就不会提高黄金白银。周二金价走高系因30年期债券遭强力抛售,这显示黄金走势主要看债券收益率,而非通胀率。

美联储称美国经济活动加速至温和增长

美联储表示,美国经济活动增长步伐有所加快,消费者支出出现了改善。

美联储在周三公布的褐皮书中表示:“2月底到4月初全国经济活动加速到温和增长,消费者支出有所增强。关于旅游状况的报告更加乐观,因休闲活动和旅行需求加速上升。”这份褐皮书是基于12家地区联储截至4月5日收集到的信息编制而成。

美联储官员反复强调,需要继续以积极的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复苏,即使疫苗接种范围扩大使经济前景变得更为乐观。

尽管美联储官员大幅上调今年经济增长和就业预测,但他们预计2023年末之前都不会加息。

美国经济加速上升对避险黄金而言利空。

黄金ETF持仓再减少3.21吨

4月15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4月14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1022.86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21吨,创一年以来新低。

持仓不断创新低意味着大机构并不看好目前的金价走势。

比特币创历史新高

周三比特币冲高回落,一度创下历史新高64869美元/枚。同为避险工具,竞争对手比特币的创新高可能会分化一些流向黄金的避险资金。

另外,万众瞩目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 (COIN-US) 周三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这意味着华尔街对虚拟货币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加密货币拥护者对Coinbase上市感到振奋,视之为获得机构投资人认可的重大里程碑,但批评者对这家成长异常强劲、存在巨大不确定性且没有官方总部的加密货币公司心存疑虑。

但BullionVault研究主管Adrian Ash认为,加密货币显然不具投资组合避险或危机保险的过往历史。任何人如果为了避险,本来要买黄金但却买进比特币,可能一开头就错了。

当天鲍威尔在讲话时也表示,加密货币主要用于押注价格涨跌,属于投机工具的一种。财长耶伦2月曾说,比特币属于高度投机性资产。

美股再创新高

周三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16%;标普500指数下跌0.41%,两者盘中双双创下历史新高,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99%。

衡量股市波动风险的恐慌指数一度下挫至15.38,创14个新低,表明市场避险情绪达到一年多来最低。

基本面利多

鲍威尔重申达到目标后再考虑加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考虑提高利率之前先逐步减少债券购买规模。

鲍威尔周三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主办的线上活动中说,“当我们朝着去年12月订立的目标取得明显进展后,我们会缩减购债规模,这很可能远早于我们考虑加息问题的时间。我们尚未就此进行表决 ,但这是一个指引”。

鲍威尔称,决策者将等到通货膨胀率持续达到2%且劳动力市场完全恢复后再考虑提高利率,这两个条件不太可能在2022年年底全部满足。

鲍威尔说:“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预计2024年前不会加息,但这不代表整个委员会的预测,这不是我们作为一个集体会投票或采取行动的事情,实际上只是我们的评估。市场过多地关注我们所谓的经济预测,而我更关注我们所描述的结果。”

鲍威尔说,美国正进入一个经济增长加快、就业机会增多的时期,主要风险是,新冠感染人数可能因为一种较难治疗的变异毒株而再次激增。

AvaTrade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黄金仍守着上升动能,系因市场非常担心美联储的QE退场,显示低利率时间可能拉长,这有利黄金。美联储已经安抚投资者和交易者,称他们不会改变货币政策的前进道路,且鲍威尔今日的谈话再次澄清了此点。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当天也表示,他对美国今年经济增长的基准情形预测非常强劲,重申美联储会先收缩资产购买计划再加息。

尽管市场对通胀上升担忧情绪较重,但美联储目前不加息的承诺仍然可信,美联储将在一段时间内一如既往地维持宽松政策,这对金价上涨有一定的支撑。

美元指数疲态尽显

周三美元跌0.22%至91.64,创近一个月新低。

美元指数本月上破93失败可能是美元整体跌势恢复的标志,这是推动金价上涨的有力支持因素。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部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整个有利于美元的交易都是基于收益率题材,鉴于收益率已经从高位回落,美元走势基本如出一辙。”

技术面信号

近一个多月来,黄金价格在2019年5月份开始的上涨趋势线上方附近宽幅震荡,而近一周以来在布林带中轨(20日均线1731)受到的支持明显,周三再次在该支持的作用下反弹走强,所以短期走势前景偏向看涨。

如果金价进一步上涨,上方关键阻力在布林带上轨1763,若有效突破将打开升向1800的空间。不过,如果金价短期下行,则关注1730以及1720等支持位。

数据前瞻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3月零售销售及初请失业金数据。

3月零售销售预计将恢复到1月的水平,在拜登1.9万亿刺激计划推出后,对消费的提振效果应该是显而易见的。另外,疫苗接种速度比拜登原先预计的还要快,各州不断恢复经济活动也可带动消费的提升。

美国劳工部上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增加,这与本月发布的其他就业报告显示的信息不符。分析师表示,初请失业金数据可能没有捕捉到劳动力市场改善的步伐。

市场目前对两大数据的预期都相当乐观,这与市场普遍预计的美国经济强劲上涨的预期相符,数据可能对金价产生一定的利空作用。

分析师指出,多重积极因素推动3月零售额增长。彭博经济研究预计3月增幅将是有史以来第二高,仅次于去年5月的18.3%。1400美元刺激支票的发放以及经济的进一步重开,将使2月受天气因素影响下滑的零售销售大幅反弹。

(汽车销售大幅反弹)

需要警惕的是,尽管经济指标普遍好于预期,但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在过去两周却未能下降,原因是各州重开步伐不平衡,扭曲了总体的积极趋势。复活节假期也往往与学校的春假时间重合,令数据失真愈发明显。过去几年中,复活节假期前后,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往往都会上升。

初步结论

短线可能震荡走强,中长线看跌。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