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市场评论 -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多头惨败之际拜登送来助攻 警惕空头镇压

来源:汇通网 2021-04-01 09: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金交易提醒:多头惨败之际拜登送来助攻 警惕空头镇压】4月1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金价在经历两连跌后迎来反弹,拜登及时送出价值2.25亿美元的助攻。短线尽管多头暂时得势,不过需警惕空头反扑。(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多头惨败之际拜登送来助攻 警惕空头镇压)

周四(4月1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交投于1706附近。周三(3月31日)金价探底回升,上涨1.33%,受美元回落推动。另外,拜登提出2.25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可能为金价提供新的上涨动能。欧洲疫情的再次失控也可能促使欧洲避险资金进入金市。不过,美股及美债收益率的强势将持续压制多头的上涨空间。短线尽管多头暂时得势,不过需警惕空头反扑。

日内重点关注初请失业金数据,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也值得关注。

基本面利多

美元回落支撑金价

周三美元收跌0.11%,一度创下近五个月新高,不过美国股市攀升至纪录新高削弱了美元避险需求。

美元的下跌令黄金多头稍稍喘了口气,金价周三探底回升并上涨1.33%。

拜登提出2.25万亿美元经济计划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提出一项2.2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在此前的抗疫纾困方案相对顺利通过国会之后,他的第二份重大经济计划将会迎来一场激战。

拜登周三在匹兹堡演讲时表示,美国社会很大部分无缘以前的经济增长,这次“我们会带上所有人。”他说,“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被拜登称为“美国就业计划”的这个经济方案是一个八年计划,将有6200亿美元用于交通,6500亿美元用于洁净水和高速宽带等方面,5800亿美元用于加强美国的制造业——其中大约1800亿美元用于有史以来最大的非国防研究与开发计划,还有4000亿美元用于改善老年人和残疾人的护理。

但是拜登将面临共和党议员的强烈反对,特别是他打算通过加税的方法来筹集资金。拜登希望将公司所得税提高到28%,并为公司全球收益设定21%的最低税率。尽管支出是暂时的,但增税将是永久的——除非有新的立法调整税率。

据悉,拜登刺激案的资金大部分将来自于增加的税收。税收的增加尤其是资本利得税的调高将打击到美国股市,这对金价有利。另外,税收将进一步打击美国中小企业的营收,削弱美国企业的竞争力,最后买单的仍将是占美国人口大多数的中产阶级。从长远来看,若此一计划得以推出,对美国经济弊大于利,金价仍可能坐收渔利。

小非农数据不及预期

根据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发布的数据,3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51.7万人,2月份的数据修正为增长17.6万人。之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对3月份数据的预测中值为增加55万人。

3月份新增就业人数达到6个月最高,这一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出现积极增长。一段时间以来,劳动力市场从大流行病相关的封锁措施和健康担忧导致的下滑中反弹的速度都相当缓慢。各州一直在放宽对企业经营的限制,甚至有些州已经彻底解除限制,另外3月份的疫苗接种速度超过每天200万人,这些都有利于就业市场在未来几个月内进一步恢复。

尽管数据相当亮眼,不过仍然不及市场预期,因此对金价产生一定的支撑。

预计周五的报告将显示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65万,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将增加100万,甚至更多。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重头戏仍是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若出现糟糕表现,意味着美联储不会释出更多鹰派讯号,可为后市黄金提供支撑。

法国宣布为期一个月的防疫封锁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三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四周封锁,关闭学校和企业,自本周六开始生效。这个最新警告信号表明欧洲疫情再次失控。

周三早些时候,意大利加入德国行列,将防疫封锁延长到4月中后期。

欧洲疫苗接种进度缓慢。根据彭博的疫苗追踪,欧盟接种率至今仅有15%,不到英国的三分之一;美国为45%。

基本面利空

美股再创新高

周三标普500指数一度创历史新高,道指小跌,纳指大涨1.54%。

美股的攀升提振了市场风险情绪,对避险黄金不利。

美债收益率继续上涨

周三美债收益率仍然在乐观情绪衬托下录得上涨,涨幅达2.23%。

美债收益率作为无风险收益率,它的上涨将削弱无息黄金的吸引力。

技术面信号

金价在经历两连跌后迎来反弹,盘面出现反转信号“平头底部”,暗示目前多头扭转了时局。不过多头上方将直面趋势线压力,若日内未能站上趋势线上方,则表明多头力量仍然脆弱,若能强势突破,则有望完成W形筑底,迎来一波升势。

今日数据前瞻

今日重点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68.4万,降至一年低位,本周有望再接再厉继续下降。市场目前预期值为67.5万,利空金价,表明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

另外,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也值得关注,这是反映制造业景气度的指标,前值60.8,预期61.5。

日内还有欧美各国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将公布。

初步结论

短线多头暂处优势地位,不过仍需关注日内的走势情况。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